2010-06-05 15:36:36劉欣蕙

【詩】表演一場獻祭——寫給媒體




「我的律令留在地上,徒然糟蹋羊皮紙罷了。」——但丁.神曲《地獄篇》

 

 

千萬雙眼睛的光,把你聚焦成

一名神:可以醫治疾病

可以行走於水面而不沾濕了鞋

可以建立王國可以在指尖燃放煙火

可以死而復生

然而,這種形象太無趣——

我們的世界,已經豢養了過多

完美的神

表情配合一下好嗎?我會腹語

多哭一會兒吧!我想賣弄最近流行的讀心術

別保持沉默。我能翻譯你的語言

請狠狠瞪我。我喜歡你違背自己的笑臉

發飆吧!咬著尾巴打轉

然而,這種表演還是太乏味——

我們的世界,飢腸轆轆得想要外叫一名

麻辣口味的神

為了拯救世界,我有義務在紙上沙沙謄寫

寫出一張黑而暖的床

好孵生文字的卵:

卵的色澤日漸豐美

千萬隻蠍子破殼而出,排成一列——

牠們陸續爬出窗外,去鑽去螫、去寄生、去吸吮

世人的腦袋

何不進來我文字的耶路撒冷

釘上我擺置的十字架,你腐爛的傷口

得以餵飽更多享樂的蠍。跪下吧!

一旦戴上聖母瑪麗亞的面具

我就能瞭解你。憐憫你。讚頌你。捍衛你。饒恕你。

剝下最後一層皮吧!我的蠍子

嗅到了鮮血的氣息

千萬雙眼睛的火,此刻,把你燃燒成

一頭鬼。你所愛的世人每日進行大合唱,氣氛歡騰

哈雷路亞!儀式沒有結束的一天

速速把下一名獻祭給世人的神扛到中間

來,圍成圈圈,由我起頭念咒語:

「信我者得真相!」「信我者得正義!

傾倒酒杯——淋下去,淋下去

太香了,眼前這一名神

同等聰明的誤認汽油為酒哩

 

 

scflower 2010-06-06 02:18:30

親愛的瑪麗安,

終於走到6月6日了
在這樣深深的夜來跟妳說說話

似乎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了
我願意把眼睛張的更亮
心裡懷抱更多溫柔給同樣溫柔的人

希望妳也一切都好:-)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問候
此刻活得很貼近真實無偽的自己
可說是最好的狀態了

而每次見到妳
彷彿像是見到多年前的我們
從蒙著水氣的窗外經過
影子邊緣,透著神秘費解的光...
就讓我們繼續
在這裡相遇吧:)
2010-06-08 20: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