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10:37:57難防烈陽揪心似的冷箭

心得123

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一直處在「昏慏」的狀態,怎麼說呢?就是一直在做著和我現在人時地不相干的,似乎平常可見卻醒時知道不會遇到的境。我想,它大概一直在告訴我──我的腦海裡有太多不必要的東西吧?

 

雖然知道這樣,就是隨著它去,不取隨好,也不著形相了

 

一閉眼都如此了,醒時呢?師父說我們都在無明大夢中

我發現有好多東西真的已經在改變。比如,我再也無法把不知名的回憶──兒時種種歡樂,化成我嚎啕大哭的原因。要是以前,我一定會以為自己又開始「心境老化」,不過我想,現在看起來應該是「皈依境」的不同罷了

 

很奇妙,就是有種平靜的喜樂,你知道世俗那種快樂是沒有分享就會有種失落感,但是這種平靜的感受卻是不必分享想都沒想到要分享,然後時間感消失了,事情變得十分重要也不那麼重要起來

 

都說心改變了行為會改變。重點是,什麼是心呢?我很慶幸自己終於開始為自己找答案,也很開心自己能夠像小時候遇到不懂的東西可以有工具書查詢一樣,我有善知識給的法可供查探。也知道此機不可失,失去難再得。

 

好多以前填得窒不過氣來的,所見的種種苦難。現在看起來好像都有解答了。感覺很好。都說要見賢思齊,卻不知到底要學些什麼思些什麼,現在竟然知道,原來以前以為很重的負擔什麼的,都是一念轉彎後,變得衝勁十足了。不必講求什麼過人的體力,種種就是「定」的入手而已。

 

我很感激自己和三寶功德相應,終於「心」不再「依賴」父母了。

 

如果這是所謂障礙消除,突然領悟了。

對佛恩師長恩的好多感激,也要化一些成為為自己隨喜的打氣幫浦吧!

 

上一篇:修信念恩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