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2 16:12:45難防烈陽揪心似的冷箭

Shall We Dance?來跳舞吧!

圖片引用自http://www.truemovie.com/2004moviedata/ShallWeDance.htm



「我只是覺得…擁有這麼多的同時,還想要一點點的快樂罷了…」
這是昨天晚上在衛視西片台看到這個片子,好久的片了…久聞其名卻沒有時間看過。很樸實平凡的劇情,像是在平靜的水面上吹皺了點點波紋,卻燃起人一點點星火般的夢想。

總在自以為長大以後,逐漸喪失做夢的本能。於是我們在俗世中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放任心中的那畝田地殆惰荒蕪


好像一直是這樣的,尤其是在體能上的,人類對體能的開發是有潛在的慾望,當NBA、當奧運、當世足在人的生活中敲起喧天鑼鼓時,那種痴迷,怕是很難以言諭的了。於是"跳舞"在自然的律動下,是比任何有秩序有規矩的運動,還吸引人的目光

男主角李查吉爾的形相一向是溫文儒雅的,所以他演的戲總是有種特別迷人的風采。時常會因為有他的演出,而引起看片子的動機。好像好人就該是這樣的神色,連小小的錯事都可以被允許略過的那種。外相和人的內在常是一致的嚒?!我們都不能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沒有好的氣色,是撐不起血肉的顏色的。片中最令人著迷的,應該是不會出軌的好先生形相(其實,李查吉爾歷來所有片子不都如此?),身上開始有奇怪的味道,情緒異常的高昂,在保有自己的空間裡歡愉...等等促使妻子委託徵信社調查,才發現~~

劇情裡最純粹的只是那種,在所有表相事物都美滿的情況下,再想擁有多一點點的想望

所以,保有了屬於自己的一點小秘密

也許是情節的律動太輕揚,也許是情感的流淌太盪漾,於是跟著腳步和節奏,將觀眾和劇中人物的歡動給微妙的隙接而上了......就讓星星點點的夢想,隨著童心未泯的此刻,娑婆飛舞吧?!


有空可以去看看喔!
powang 2006-06-14 23:02:51

跳舞很帥
我仔子小五參加過大會舞哦
音樂還是 城市少女組的 咧^^
夠早了巴

近年一點就是高職時的 山地舞 ^^
哈哈 這就是我對跳 舞的印象 ^^

版主回應
耶,愛跳舞的男人,女人才愛喔!那是劇中人去跳舞的一個原因...
城市少女啊?!果然偶棉是同一年級的...
偶可不愛跳舞喔,因為偶對音樂總是糊成一片,倒還不曾聽出鼓聲,所以節奏感特差,以前總是跟隊友的腳步亂踏,亂七八糟,是我對它的印象...我看我可能沒有勇氣去嘗試囉!
2006-06-14 2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