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01:00:00石雨

男朋友

仔細想想這幾年來,交往過幾個女朋友,也攜手走過一些事情,但最後都因為什麼原因而無法繼續走下去呢?

夜深人靜的時間裡,現在的女朋友與我在各自的城市裡,在視訊過後,整理著自己的一整天,各自開著自己喜歡的音樂去洗澡、吹頭髮、護髮、保養等等,雖然有些覺得寂寥些,但心裡是不孤單的;這在以前的我很難能接受這樣的感情模式。

昨天是假日,我們兩個常常笑稱我們是假日情侶,因為彼此的工作忙碌,只有假日時刻,她搭車來我的都市;或者我趨車前往她的城市,在這種特殊的時間點裡,我們才能相聚、才能相擁而眠。在這天氣晴郎的星期天裡,我們兩個人醒來已經午後,一旁是我們的狗女兒,一樣地睡眼惺忪;賴在床上飢腸轆轆的我們討論著等會起床後要去吃什麼?

起床後在相互為自己整裝的時間裡,我問了女友:『真的沒有想要能在同城市裡生活嗎?不想跟我一起住嗎?』

她笑笑反問我:『妳真的很想我們一起住嗎?妳說過妳的前女友、前前女友,都是因為一起住,然後感情上起了摩擦的。』

我看著她也笑笑地說:『但是也不見得跟妳一起住就會起摩擦。』

她看著我笑,笑容顯得陽光、溫煦:『我當然想跟妳一起住,但我怕。』

或許我懂得她的怕、來自於她的擔心,而她的擔心內容我懂得,所以我們突然停頓這話題;但我心中卻暗自發酵,循著往事回憶發酵,關於那些前女友、前前女友的點滴。

跟前女友在一起四年,住在一起三年,她老家在遙遠的東北角,跟家人不親的她,甚至我們回她老家旅行,都是住民宿;但她弟弟來找她玩時卻來住過我家,當然,我是她的好朋友。跟前前女友在一起六年,她有空就來跟我住,或者我跟她回家;但是在她家裡,我是她的好朋友,因為一個人住,所以常常去她家搭伙、過夜,有時候她媽媽為了忙生意而無暇煮飯時,是我跟女友一起把晚餐煮起來。而跟前前前女友,只有短暫交往不到一年,常常是她想來就來找我,甚至我們也不在我住的地方過夜,而是隨性地找飯店、汽車旅館住一晚,當然,我沒去過她家,更遑論知道她家庭狀況了。

這樣說來,我見過女友家人的,只有前前女友;被大大方方介紹說我是她們的另一半,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給女友家人、朋友的,看來是一個都沒有;我的身份都是好朋友,也彷彿只有以『好朋友』的身份與女友的生活圈相處,才能保障我們的安全。那,前女友對自己朋友們或家人坦承自己是同志的,又是幾個呢?說來就沒半個了。我們是都有自己少數的同志朋友,在同志朋友圈裡,我們彼此有默契知道誰是誰的伴侶,也能這樣一起吃飯、出遊,但在其他狀況下,能夠大大方方的,想了又想,還真是沒有。

昨天度過了一個慵懶的假日後,我捨不得女友獨自搭車回去,所以我開著車載她一起回去,半路上她的朋友打來說已經幫忙買了好市多的凱薩沙拉的,約在哪裡拿。女友請我開車回家路上順道去拿。

我困惑著,女友不是沒出櫃嗎?怎麼敢做這樣約定呢?

女友回答我:『在我的工作場合、家庭裡,我無法出櫃,但在我的好朋友、好姊妹面前,我則是出櫃的,而且我早就跟我朋友他們聊過妳了,只差他們沒看過妳。」

沒多久車子到了約定的地點,我把車停好在路邊等著女友的朋友出現,這時候女友把車窗打開、開著車內燈,一會功夫,這朋友出現了,女友很順口地介紹:『這是我男朋友。。。』我看看她的朋友,她朋友也看看我,我們彼此示意點點頭互相說了聲好,然後不再有視線交集,只剩下她們兩個人快速地聊上幾句,最後因為夜深,彼此趕快回家的叮囑。

在這時刻裡我還在開心幸福地回味這一句話:『這是我男朋友。。。』

沒有一個女生這麼爽快地、開心地介紹我,雖然我不是男生,我也不自居自己是男生,但對於女友對我是她的另外一半、情人的認同下,而且不是把我藏起來的情形下,我心裡正開心迴盪著那句:『這是我男朋友。。。』。


StoneRain

2013.12.10

芄芄 2014-02-07 00:49:39

贊同!
被伴侶認同並且不藏躲,
這樣的感覺是得到一份很大的安全感:)
而能夠從伴侶口中被介紹出來,
那更是帶點小小成就感的幸運。

無意間發現妳的部落格,
很喜歡妳寫下的這些心情,
感到支持與認同,
身為同志的我們一起加油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