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01:00:00石雨

一個人

鬆開了妳的雙手、回過身、闔上門時,我身後傳來最後妳的呼喚我名字的聲音,在關上門的時候瞬間消失,剎那間我停頓在門口,接著提起行李搭電梯離去。

離去後,我不知道妳的感受會是甚麼了,但是,我想像中的妳,應該是倚著門啜泣,以及拼了命地罵我。我應該要謝謝你,最後妳鬆開了我的手,我們的愛情不應該是這樣灰濛濛,灰濛濛的愛不是愛。

我知道自己做了不對的事情,我也知道那是因為我沒有勇氣的緣故;但是我完全迷失了自己的未來,正確地說,我不知道我與妳之間有甚麼未來…畢竟我們兩個之間有那麼多的差異。原來同性別的戀情,兩個人也可以有著這麼大的差異,同樣身為女生的我們個性南轅北轍。

我喜歡靜,妳喜歡動;我喜歡獨處,妳喜歡群眾;妳個性強硬、我的個性隨和……一再地說明彼此的差異。

而且我非常討厭妳的妳沒有耐心,偶爾妳的氣開始浮躁後,我發現了,所以會試著安撫妳,幫助妳,但常常一觸即發的狀況就馬上上演,我們兩個人開始濫罵對方,妳教我不用管妳的情緒,也不需要我的協助,妳只是在發洩妳的情緒。

但是,妳知道嗎?我跟妳就處在同一個空間裡,我沒辦法不去注意妳的不開心,甚至是憤怒的情緒,那種情緒那我也生厭,嚴重點的解釋,無法忍受你亂發脾氣;每每我一開始還在旁邊安撫妳、試著轉圜中處理我們之間那不愉快的氛圍,但那引起你生氣的原因不是我,卻導致我們兩人吵到不可開交的因素。

吵架後快令人窒息的空間與時間裡,我痛苦萬分。

難以忍受的吵架外,我們兩個竟然沒有共同的朋友;妳的朋友是妳的朋友,我融入不了。我的朋友是我的朋友,妳進不來,但說白一點,我其實沒有朋友了,在我們在一起那天起後,我沒有朋友了。

到了最後,我根本不記得我愛上妳的原因到底是甚麼了,那個感動、那個觸動心弦的全沒了。

套一句愛情劇中常會出現的一句話:愛情只出現在兩人相遇的時刻,一旦生活中充滿了柴米油鹽醬醋茶時,已經沒有愛,而僅存「親情責任」。

但是我連那僅剩的親情責任都覺得無法付出。

 

我需要透透氣,我需要自由;我要展開我自己的生活!

我要我自己的快樂,我不想回過頭來回顧自己的人生,心中充滿著遺憾或者憤恨,只是離開了妳,我會比較開心或者較快樂嗎?

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想要我一個人,沒有顧慮另外一個人,或者惦記另外一個人,顧慮和惦記都讓人不開心。

 

最終。離開。

 

 

離開了兩個人生活的空間後,我的生活剩下些甚麼呢?

工作、電腦、電視以及最後的音樂陪伴。

回到一個人的自己,沒有更自由,突然間是發現了熟悉的「一個人的孤單」;那個很長一段時間裡,我擁抱自己的孤單,隔絕自己不跟別人往來的孤單。

原來,我沒辦法跟別人生活,在愛情裡跟別人生活。

原來我的愛情只能有我一個人在。只有一個人與自己相處,我的心雖然有點空曠,但是卻沒有那麼多的不平靜。

 

StoneRain

2010.0930.23:58

上一篇:平靜

下一篇: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