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04:16:26× ☆[ 靈 ] __ *

總裁追妻超囂張 。–3–

chapter3

不到十分鐘,保險公司的理賠專員前來估價。

他大致看了陸赫的車子後,表情凝重,搖頭說道:“陸總裁,即使你這臺車子已經保了全險,不過……毀損的這些零件,都是相當昂貴的消耗品,所以並不包括在內,這些零件不但要先訂貨,還要從德國空運來臺,恐怕連技術人員,也要一並從國外請來,臺灣沒有這方面的技術,更沒有修車廠會修這一款的車子。”

陸赫對著雲霧說道:“雲煙小姐,你聽到了,全險也理賠不了我這幾樣昂貴的零件,所以我不得不向你索賠,這點,你必須要明白。”

天啊,全險也不敢賠的零件,究竟是貴到多么離譜?聽那位保險專員說話的口氣,什么零件要空運來臺,就連修車工人也要從國外請來!?這零零碎碎一加,幾十萬看來是跑不掉的。

“那……大概需要多少錢呢?十……十萬塊,夠不夠?”圓咕咕的大眼,在兩人臉上來回移動。

“吳先生,你給雲小姐報個價錢吧!”

保險專員吳先生拿出計算機,答答答地敲個不停,每敲一次,雲霧的心就抽跳一下,敲得越多,跳得越兇,到最後,她幹脆轉頭不看,充耳不聞,免得刺激過大,當場昏厥。

“陸總裁,我已經大概抓出一個價錢了!”

“那麻煩你直接告訴這位雲小姐吧!”陸赫比了個手勢。

吳專員走到雲霧面前,發現她還是背對著他,忍不住拍拍她的右後肩。

“雲小姐,不好意思,麻煩你轉過來一下。”

雲霧一轉身,伸出五根手指,詢問他是不是五位數而已。

吳專員搖搖頭。

雲霧翹起拇指和小指,冷汗直流,該……該不會已經到六位數了吧?!

吳專員還是搖搖頭。

雲霧臉色蒼白,心跳加速,直接脫口問道:“你不會告訴我說,要……上百萬吧?”

“雲小姐,一共是一百三十四萬。”他清楚說道。

“……一百三十萬?你土匪啊!一百三十四萬都可以買一臺高級進口房車了,你想坑人也不是這種坑法吧?”

“雲小姐,我沒必要騙你,陸總裁這臺賓士未來車,全世界只有十輛,每輛造價三千七百萬臺幣,所以我已經算足用最便宜的價錢來替你省錢,你若不信,可以找你信任的保險公司來估,我想答案也會跟我是一樣的。”

雲霧聽完,心都涼了一半。

真要命,什么車不好撞,偏偏去撞到達家夥的車,她寧可去撞火車,撞爛整節車廂,恐怕比不用賠到這種價錢。

看到雲霧一臉茫然,似乎相當頭痛,陸赫自動走上前去,說道:“你是一位相當知名的作家,所寫的書更是本本暢銷,不如這樣吧,我有個可以讓我們雙贏的方式,你不需要拿出這一百三十四萬,只要答應我一件事,我還能保你名利雙收,你覺得如何?”

雲霧狐疑地看著她,這人心險惡,她不得不防。

陸赫看出她的疑慮,趕緊開口說道:“你不用擔心,只要你願意到我的電視臺,接受兩小時電視專訪,這一百三十四萬,就當做是你的酬勞,無須扣稅。

一來可以讓你免費打書,二來這筆修理費用又能一筆勾銷,好處都讓你佔盡了,你該看出,我是真心誠意想跟你合作,要是反應不錯,我們還能合作開新節目,幫你將你的事業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峰。“

“兩小時一百三十四萬?平均一小時六十七萬?”天啊,訪問柯林頓也沒這行情!“你說真的還假的?”

陸赫畫這大餅,實在誘惑動人。

雲霧心想,這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要是姐姐知道她替她接了一個訪談性的節目,還有機會跟鷹眼集團總裁陸赫合作,一定高興死了。

“口說無憑,白紙黑字,你就不用擔心了!”

說完,陸赫返回車內,拿出一張合約書。

陸赫寫妥合約內容,簽上名字後,交給雲霧。“你看完之後,覺得沒問題的話,就在上頭簽個字。”

雲霧約略看了一下,什么字也沒看到,就看到那三個字——一千萬。

她的手雖然在抖,眼珠子也定格在那三個字上,但還是裝出有見過大場面的樣子。“你說這一千萬是……”

“年薪一千萬,在我的電視臺開一個帶狀性節目,收視率每升一個百分點,就多加一百萬。”

“咳咳……”

“你沒事吧?”

“我……我沒事,你說的是真的?年薪一千萬,收視率每增加一個百分點,就多加一百萬?”她真替她姐開心,要是她老姐知道自己替她拿到一份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肯定會高興到從床上掉下來。

“白紙黑字,我還騙得了人嗎?雲煙小姐,你考慮考慮,我……”

“還需要考慮什么?不答應的是笨蛋!”雲霧拿起筆,小心翼翼在上頭簽下姐姐的名字。“好了,這樣行了嗎?”

陸赫接過一看,點頭說道:“那祝我們合作愉快,下星期五麻煩你到電視臺,我會先請制作小組設定好訪談內容,然後請主持人跟你先行溝通,最後再安排時間錄影。”

“那有什么問題,這是我的手機號碼,有什么問題,可以隨時踞我聯絡。”她抄下雲煙的手機號碼給陸赫。

“那就這么說定了。沒想到,咱們這一撞,還把我們的緣分紿撞出來。”

他坐上保險公司派來的車,說道:“你的車我叫保險公司一並幫你處理,不好意思,我還有事,得先走一步。”

“你慢走,那我們到時候見羅!”她目送陸赫離去,手還不停在半空揮舞,直到對方的車子都看不見了,她還舍不得放下。

她的心雀躍不已,興奮到連正事也忘記。

“糟了,小纖……”看看表,已經六點二十,只剩最後十分鐘,再不快點,天窗就開定了。

只見她衝向馬路,對著小黃一揮。“計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