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01:01:56Shinning Kelly

97.6.27從房地產行銷看品牌行銷

今天是3C品牌行銷課程的第8堂課,
也是首次從業界的實務方面切入品牌行銷,

這次請到的是蔡瑛珠老師,
老師從房地產切入行銷,
整個課程三小時,我們覺得意猶未盡,時間就到了...
不過得知了整個行銷流程與方向,聽得很感動,也覺得做行銷很有趣,
但執行過程必定會有很多變化,
需要一直努力讓自己不放棄,找一些動力往前一直走下去...
而不變的是執行進度是一定要掌控好,不一定要有完整企劃,但是要有執行方向與進度表!!!

老師說:
房地產是百業的龍頭
因此她從 淡海的<淡水情歌> 這個建案來跟我們談她做的行銷規劃與安排,
淡海是淡水郊區偏山上,
而房地產所重的Location地點,它完全不具備,

就像是政府推動很久的<淡海新市鎮>,也沒做起來!空屋率應該仍很高!

老師講到淡水,我覺得很熟悉,因為三年前我才從淡水離開,因此對淡水有哪些建物與建案大體都有印象,

老師說她從一開始找她心目中設定的代言人-潘越雲(潘越雲在淡水居住20年以上,我以前也去過她與她老公在淡水開的店,so我看過潘越雲本人^^)開始,
定案名,
做一首淡水情歌,
出一本書淡水情歌,
到後來轉而找誠品合作,要建立第一個誠品社區圖書館,也就是這個住宅區會有一個與誠品結合的圖書館,
並陸續找了黑幼龍.李家同校長...等35位作家到接待館演講,
老師一一將奇妙的因緣.生活.文化素養.理想與夢想結合在一起...她說就像河水一一匯流入大海一樣,成功地將<淡水情歌>推展預售成功!

做行銷就是要感動人,做出好的商品是第一,讓人家知道你,讓人家心動,再來就是讓人家行動!!!

許多想法與方法都是無時無刻的腦力激盪出來的...
正所謂沒有想不到的方法,方法是想不盡的,只是你要不要去想而已!

下課後也問了老師一些公司業務上的問題,
老師告訴我:
先找出所有同業,做分類與定位,找出自己的定位,確信自己該往哪裡去!?

第一做品牌,
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說持續的廣告!
就像黑松汽水若不做廣告,可能飲料界很競爭,大家都在做廣告,一陣子大家就會遺忘購買黑松汽水...

第二找名人推薦,
東西真的好,找人試用,推薦,當然是要付推薦費,做貼紙貼在商品上...

我會好好思考~~~

最近我遇到瓶頸...廣告的可行性評估,
因為預算有限,且花錢要花在刀口上,
因此要做更有效率且有數值佐證的有效評估...SO我很困擾!

目前打算先做關鍵字廣告,確實這是一個點選付費的方式,而非漫無目的地花錢,事實上找行銷公司或是廣告公司也可以請他們做到,
但是
老闆希望我做好評估,不要遇到要分析或問我數據,我就倒了!
所以
一般業務鋪好通路,行銷廣告負責在預算內花錢打品牌,上廣告,回收廣告效益,創造品牌!!!
而我們不鋪實體通路.做虛擬通路與B2B,保守&穩穩地賺,因此要估計回收狀況,再去花費行銷廣告!!!
因此我踟躕不前,有點茫然...
不過當下我知道的是,先分析好我想做的關鍵字廣告~~~並先做我可以做的免費網路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