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20:37:39彎眉毛

愛情證書之說

  是否,世界上最難解讀的書叫-做結婚證書?

  在我這不到成家立業的年紀,姑且把結婚當前提改成愛情二字。

  愛情證書是兩個人攜手寫下的數載長篇大論。不比六法全書內的法條少,內容又有點幾何學再配上個微積分,只怕頭皮下個不清晰,就亂了方寸。章節大概就像腦袋上的三千煩惱絲,理不清也數不完!而每個段落都是充滿了令人感慨的氣味,不見得沒有經歷就不懂這體悟。

  這開頭總是難以下筆,不知道對方出哪招,就怕自個一棋錯滿盤輸,但是沒有開始要如何享受其中的過程呢?這本長篇故事是由誰開始撰寫已經不可考了,但可以確定它目前不會有終止的那篇。或許你曾經難過失落徬徨的斷筆畫下句點,但誰也不能確定在另一個誰身上又寫下多少曠世鉅作?

  這本書其實很奸詐,它永遠不照牌理出牌,更會出奇不意把很多個段落串在一起,自以為是的大鍋炒,無組織無紀律。遠古有女野人看上哪個男野人就用力敲暈把他回家納為己有,中國幾千年歷史後宮佳麗三千羨煞多少男人,想起小時候公園土堆上的扮家家酒,真是玩味。

  『我的媽呀!原來這不是寫週記呀!』

  誰瞭那位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琴女也得後世誦詠,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矜持羞怯?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妙,妙不可言!故事一度令人匪夷所思有沒有可依循的公式?為什麼我樣樣比他好,妳選了他。若是緣份之說,那是否又是啞口無言,抱頭痛哭?

  奇特的是為什麼人永遠認為喜悅是短暫,苦恨是長久?立場對調豁然開懷大笑,又成長了一些。有些的人如同飛蛾不斷引火自焚,每一次的燃燒更是增廣見聞,成了火焰中重生的鳳凰。但學不會知足的鳳凰長嘆:『只羨鴛鴦不羨仙』,好在這隻綠頭扁嘴鴨不求飛上枝頭化成比翼鳥,只因明白愛情不盡是人生!

  

  某天Make拿著粉撲企圖蓋掉Marie的細紋時,發現這本書原來兜了大圈,記下了不少趣事。

  
蛋頭 2008-03-10 01:51:09

你少唬我了 老哥 我不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