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2:27:36O口O

新名雜記


Watch your thoughts, forthey become words. Watch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Watch your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s. Watch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character. Watchyour character, 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名字,是一個人最初擁有的字,它來自父母的想法和期盼,也一步步在人生旅途中,形塑了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了他的命運。 

 

我放棄了三十多年的名字,是為了放下這名字帶來的爭戰個性。

 

曉吟,是清晨閱讀的期許,因為它,讓我在思考及話語有了非凡的磨練,而不幸,話多的女生向來不是受歡迎的對象,那個字的諸多諧音,成了大家取笑的藉口。開始,只是難受,國小六年級的導師,甚至看不下去大家如此笑我,找了媽媽到學校,想說服她改掉我的名字。而後,我懂得用言語築起圍籬,讓心變得冷酷堅定。初識的朋友覺得我溫柔、包容甚至毫無防備,但久了便知,心裡有道高牆難以攀爬,而圍堵在外的是對世俗事物的挑戰,這名字,讓我自小就得為自己戰鬥。

 

人的境遇,會影響對事物的判斷與決心。轉換工作這幾年才發現 - 原來我一直沒學會溝通這件事。我會說話卻不擅長聆聽,因為我放不下自己的防備。
 

 

為了在工作有更好的成果,我試著放掉自己,我把握工作上每個磨練的機會,一次次讓人更容易對我開口,我上課、讀書,讓自己更接近其他人的頻率,甚至改了髮型跟穿著。我並非慌了手腳,任意聽取建議,我只是不設限,嘗試每個時刻出現在我眼前的意見,而改名字這不時出現在我生命的課題,就這樣又浮現了。

 

一說願意改名,身邊的朋友紛紛跳出來七嘴八舌說名字,從老師的選擇、對算命的態度甚至更改幾次會有什麼影響大家各有想法,才知道原來名字有這麼強大的力量,早已滲入身邊人的人生,而我其實只是為了轉換心境,所以找了一個老師給建議,讓媽媽選了兩個名字,再給另一個流派的老師看過,最後由身邊廣大朋友抽樣票選,就選定了我的新名字。
 

 

林芳菻,最後一個字念林,但若打注音需要打三聲才能找到。這名字讀來親切,但這個菻字不常見,也保留了我的個性,希望改了名字之後,能有森林系女孩的溫柔氣息,不再那麼張牙舞爪,能夠更討人喜愛。

 

就這樣,藉由改名這個轉換的儀式,強化了自己對未來的承諾跟決心,而後如何讓字化為行動,並進而轉換性格改變命運,就是我接下來的功課了。

 

 

~附上新名字的解釋~

cathy lin 2012-06-04 07:17:22

那我的姓名符號就應該是O V O 囉

祝 改名後更順利~

Cathy

Samantha 2012-05-16 18:18:02

我的符號解釋:

林 = O
芳 = 口
菻 = O

所以 林芳菻 = O口O

林文昌 2012-05-16 18:00:11

兩三告月才上一次FB的我,今天剛好心血來潮看呢一下我的FB發現妳用了不一樣的名子,還在哪悶鐘就收到信件了.
要祝賀妳展開人生的另一階段,萬事順心,心想事成.
同學

版主回應
嗚呼~~這麼有緣份阿~謝謝同學喔,記得要多幫我念幾次新名字,轉運轉運啦! 2012-05-16 18: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