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1 19:31:36橫浜的雲

0703 築地-被訪問 台場-浪漫晚餐

一早被鴿子叫起床,知道今天天氣不錯~~~
煮了豐盛營養的早餐~~~
mister donut的黑糖donut,搭配明治的優格,在表參道買很好喝的茶送的果醬(オレンジ口味的喲)
因為優格是原味的,我又不想加附贈的糖粉,所以加果醬也很好吃喔~~~
還有昨晚煎的さば,跟海鮮湯~因為昨晚湯煮比較多,所以麵沒有全煮完
所以早上再煮剩下的一些麵~~湯加了菜頭.香菇.山藥,跟一些蔬菜
所以湯頭鮮美~~~尤其昨晚我還加了新鮮好吃的蝦子跟花枝,還有干貝跟我吃不完的生魚片
所以更是棒~~^O^~~所以當我煮好美味的そば,跟鮮味十足的湯頭放在一起時
真是自己都不得不稱讚自己~~~
爲什麼今天要吃的如此豐盛ㄋㄟ??
因為今天要去很多地方,需要先補充體力!!!
晚上跟馬桑,石桑約要在台場吃浪漫的晚餐
因為石桑要先回台灣,所以大家都有點傷感
今天還約了まゆみ,所以我帶著一位昨晚才到東京的新同學一起去新宿碰面
今天~~我們買了一日券,要好好的趴趴走
先到了築地,參觀築地市場,但是我們只在外圍的市場逛,可是已經很大了~~~
賣非常多海鮮,乾貨,南北貨....,最重要的,是有賣好吃的生魚片,各式的丼,還有很多很棒的拉麵.....
在日式料理店,我們常看到煎蛋,就是煎的厚厚的,方方的那種
在築地也相當多~有一家很有名的百年老店-松露
剛好被我看到星期六有免費教煎蛋~~~免費的喔~~~^O^
我就去登記了....呵呵~~填寫姓名.住址.....
我寫了我的姓名,住址....ㄟ....我就寫了台灣的地址
很幸運的,我是排第二個~~~所以師父在教前面一個的時候
我就必須穿上圍裙在旁邊等,但是松露的工作人員卻遲遲不叫我
只是兩三個人很認真的看著名單.....我只好走過去跟他們說"すみません~私はチョです"
他們才一陣恍然大悟,請我在我的名字旁邊加上かたかな,這樣他們才會唸
終於前面那個人煎好蛋了~~真的是煎的好漂亮的蛋~~~~
於是就燃起我的民族意識.....身為台灣人,怎可煎輸日本人!!!
一站上料理台,台下滿滿是路過及圍觀的民眾.....雖然很緊張,但不能表現出來~
師父先問我聽不通的懂日文,我回答會一點;又問我從哪來,我大聲回答"台灣"
然後就開始邊閒聊邊進行好吃的煎蛋製作~~~
煎蛋的過程相當順利~~我也沒有丟台灣人的臉~~煎了一個非常漂亮的蛋~~~
連台下嘰嘰喳喳的日本媽媽也都說"きれいね"~~~
但是當中發生了兩件很有趣的事
一件是跟師父邊聊天邊做的過程中,師父突然停了下來
用很嚴肅的表情看著我,我正不知所措的時候
他說"日本語上手ね~~" ^O^Y~~
其實沒啦~~他有放慢速度跟我聊啦~~說的也都是很一般的日常對話啊~
另一件是在我們"師徒"(算是吧!)在認真翻轉又厚又紮實的煎蛋時
突然我成為鎂光燈的焦點....正在疑惑中.....
原來是有電視主持人來到築地做綵訪,看起來像吳宗憲那種節目(應該吧~我又不看電視)
主持人是一個在日本主持的法國人,他跟松露還有煎蛋師父詢問可不可以採訪,包括我!
煎蛋師父就說他們沒問題,但是我是顧客,要問我,呵呵~~我當然說好啊
然後主持人就開始訪問我跟煎蛋師父,一開始還都滿正常的訪問,日文講的也很棒喔
問我的名字,他也是外國人,所以他也不知道有什麼不對
問我為何來這,我說來這裡玩跟吃好吃的海鮮及煎蛋
問我住哪裡?從哪來?哈哈~~~我就大聲說"台灣"
主持人愣了一下,再問一次問哪裡?
我還是很從容不迫的說"台灣啊"(我真的講"啊"~~沒辦法~~"啊"是語病,)
後來我日本朋友說我講"啊"時很可愛~~ ^^"
呵呵~~不知不覺中我又做了推廣台灣這麼有意義的事~~~
採訪結束還要求跟我一起照相~~~還請我借他我煎的煎蛋照相
呵~~~沒問題沒問題~~~這麼有意義的事當然沒問題~~~~
但是後來當電視播出時,我並沒有看到,我以為我在外遊玩沒看到電視
後來才知道我回台灣了節目才播出.....残念ね~~
後來那個蛋ね??當然被我們帶回去下酒啦~~~~Y^O^Y~~
煎完了煎蛋,當了小小台灣觀光大使之後
開始找好吃的丼飯慰勞慰勞咕嚕咕嚕的肚子
於是我們開始找很多人排隊的店.....
因為在築地,當然生魚片是首選嘍
所以我們決定吃生魚片丼飯
我只能說.....魚肉真的比飯多很多
吃到我們好想說:好膩的生魚片.....(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被打 :P)
隨後前往汐留,轉臨江線往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台場
這條線是無人駕駛的電車
所以我們跑到第一節車廂坐,感覺像是自己開車一樣
我們去了富士電視台,AQUA CITY,SUN WALK....,但是我們沒去坐摩天輪
大家都有坐過,只有我沒有,但是我才不要一個人孤獨的坐ㄌㄟ!!!
晚上已經跟馬桑,石桑約要一起在台場吃飯了
我們找了一家義大利麵餐廳
可以坐在戶外,可以看到彩虹大橋
相當羅曼蒂克~~~~~我好愛那種感覺~~~覺得好甜蜜~~~
我左右看了一下~~只有少數是家族一起出來用餐
大部分是情侶浪漫的燭光晚餐~~~我覺得他們真的好幸福喔~~
因為石桑六號要回台灣,所以我們今天算是為她餞行
一行女生嘰嘰喳喳用餐完,前往下面可以見到彩虹大橋的一個沙灘聊天
等我們回到中野,已經十一點了.....

相片是在台場享用浪漫晚餐,所見到的彩虹大橋,當時正好夕陽,如果有夠多的錢,也可搭船享用浪漫晚餐,
聽說要提前預約,因為常常爆滿,尤其是像情人節等節日.....浪漫ㄌ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