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10:57:16橫浜的雲

0627 池袋

我發現來了日本之後,我變成一天吃四,五餐
早上快五點起床,先煮了一鍋好吃的新鮮味美的海鮮麵
九點要準備出門時再吃可口的甜甜圈或好吃的點心
一兩點時吃個悠閒的午餐
六點吃個豐盛的晚餐
晚上回到中野在去超市找尋新鮮便宜的海鮮
回到宿舍再吃點生魚片,可樂餅,明治冰淇淋等美味日式小吃
有時還會配點我愛喝的梅酒~~~呵~~這也是另一種幸福~~

今天吃了豐富的早餐後去逛了池袋
一到池袋,我就現有人在排隊.....來日本這麼久了
我好像還沒在路邊排過隊,雖然才快十二點,我還是勇敢站過去,呵呵~~一起排看看吧
看來這家ラーメ店應該還不錯
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快輪到我了~~~
但是一進店裡才發現.....裡面還有五,六位吧....
既然已經等到這裡了,當然我也繼續等嘍
但是很討厭的,是一個人來吃東西,店家都會再三確認是不是真的只有一個人
深怕弄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女生,所以才一直詢問~~
我也知道美麗大方的女生不應當一個人出遊~~~但是....唉~~~我就是一個人嘛!!! :(
吃完了ラーメ,覺得其實.....還不錯啦~~~有點鹹,但是還OK啦~~
我已經來日本一個月了~~差不多可以習慣了啦~~~
吃完後我看到了附近也有超大たこ焼き的店,一樣排了很多人
還有一家有名的紅豆餅店-角屋,因為才剛吃飽,就只買一個
嗯.....還好不會太甜.....還是台中的紅豆餅好吃
逛著逛著,看到了一棟大樓,裡面全部都是賣電器用品
外觀是裝飾成一隻手機~~從七八層下來全部都是裝飾成一隻手機~
呵呵~~我的本能告訴我"進去逛逛,進去逛逛~~~"所以我就走了進去逛了一下~~~
東西真的很多~~~但是我可不想把一整天都泡在這裡~~~
且我還會找時間去秋葉原ㄋㄟ~~
趕緊轉往池袋水族館,及池袋有名的SunShine City,真期待用我的名字開的購物城是什麼風格~~:P
在路上還看到日本正在推行的小車車passo,一天到晚看到廣告
現在看到展示車,覺得真的好可愛喔~~~~
在東池袋中央公園旁邊就是SunShine City,其實就是三越百貨,但是裡面是一家一家的小店,
跟一般百貨公司專櫃不太一樣,像是一般商場.....但很多很有趣的東西~~~
外面有一尊很大的鹹蛋超人,前面又有小猴子在表演,但是沒銀座的好看
那天在銀座的是常常上電視的"師父"帶小猴子表演的
這邊是徒弟帶小猴子表演的,小猴子仍然很逗趣~~吸引了不少路人
往SunShine City走到底,就可到往水族館的電梯
這水族館很特別,蓋在最頂樓,但是邊走我就期待越少.....
果然.....主要的魚都在休館,水族館在維修中.....
只有頂樓的瞭望台開放....到水族館來看瞭望台???
聽起來就怪怪的~~只好就放棄~~走手扶梯逛下樓
下樓發現有一家很~~大家的地板室內裝潢展示廳,
很多都是歐美來展示的~
再往下走還有各地美食,我就隨便晃啊晃的.....
有泰國,新加坡,馬來西雅.....
看到有一區人潮似乎在搶購,好奇的我往前一看
真的很不好意思.....這不是台灣的嗎???
聽到一堆日本主婦喊著"安い安い~~"拼命買....
沙茶醬,豆瓣醬,辣椒,台灣的各式泡麵.....
黑松沙士一瓶要160円,仙草蜜要180円,還有新竹米粉一包要280円....
我想這價格在日本真的算便宜吧
心想著:在台灣真好~~~水果便宜蔬菜多~~海鮮豐富農產多~~ ^^Y
而且日本流浪漢真的很多~~在很多公園理,有很多藍色帳棚,那都是日本政府發給流浪漢的
冬天還會發棉被,因為每年都會有流浪漢凍死.....
唉....回去吧~~~天色暗了.....
回中野之後,回去宿舍的路上,照例去了超市~~~有新鮮的魚跟花枝.章魚.大蝦子及干貝拼盤在打折
煮了一盤好吃的義大利海鮮麵~~
邊吃邊看電視~~~這也是一種幸福~~~

相片是SunShine City的大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