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17:40:49shine

『有沒有這麼美?』


『有沒有這麼美?』
我想再加個驚嘆號,但是感覺不夠真。
我好像從沒有說過我最愛的景色其實是夕陽。
套句楊舒琪副教授的話,也不過是我的原風景。

我一直都知道是從前看過的那片美景影響我太深,所以在都市裡生活那麼久我都不覺得滿足。
在一千九百多公尺高的山上,我最渴望的也不過就是這麼一片美景。
這是我跟室友小蔓、櫃檯阿展某日下午一起在農場外往觀霧方向第一個崩塌點照的。這是我在山上的第二次探訪夕陽,第一次走錯了方向,走到往山下的第一及第二崩塌點,當然也有照片,改日貼上。
大鹿林道二十三點五公里處,這天的夕陽很美。
其實第二次到這裡(是跟寶哥)照得照片更美,因為除了夕陽,還有雲海。
『有沒有這麼美?』
真的有這麼美,美到我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從山下一路快兩個鐘頭的來到了山上,整整兩個月的日子裡,我學到了許多。放不下的除了同事、朋友、工作,就是這片大自然的美景。
人世間帶不走的很多,往往我們總是在意失去過;直到那天看見的這片美景,我又再次感受到舊時心底的那份悸動……。
臺灣確實是片寶島,你是否真的發自內心的肯定過她?
(同刊載時間)

註:想看更多? 請點我的相簿~
貝貝 2009-01-12 23:21:47

你拍的夕陽很美 夕陽西下的美景 光暈的天空

那澄紅色陽光撒下 就很有徐志摩的味道 ...

你是個浪漫的人 因為你懂得自然的浪漫 ...

如果可以 我也很想讓你欣賞 星空的美 ...

只是我拍不下來 而就像拍下來了 也失去它真正的美

就像你的照片 其實照片絕對不及你的親眼看見

我相信 ... 那真的很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