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19:49:23shine

生活失真,像急著按快門的相機–模模糊糊、不清不楚。

這陣子有點不曉得自己在幹嘛。
上學、趕報告、打工,生活真的好像只是為了「生」跟「活」。

然後又煩腦著大栽問、煩惱著我老公(害羞)、煩惱著二年級的雙修;下個月錢夠不夠用、剩幾公里要換機油、經濟學越上越不懂………。

這一切算什麼?




聽涵茹報告時說對人生不會想太多,只希望能享受單純的美好,這讓我想到阿倫當時對我說的一些話,不喜歡去煩東煩西,錢夠用就好,日子過的開心就好。還有多少人有這種想法?我有時候也這麼想,其實單純就是美好吧!不要有太多複雜介入、不需要煩惱考試分數、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是不是人類有太多時候在煩惱未來?
或是因為過去而害怕未來?

至少我是這樣。
覺得自己很平凡,但正因為太平凡反而失去個人色彩。
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那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失落。
就好像……好像你花了一小時在教室裡上課,但下課鐘響時,你完全不曉得你這一小時得到了什麼。
茫然跟恍然。


如果生活就是這樣那我寧願別活了。
所以我才會想東想西吧!
想著人為什麼活著、存在的意義、虛無主義……。

覺得日子乏善可陳、空虛難耐。
三日不讀書,已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了,何況我已近一個月沒看本像樣的書。


書櫃的書都積了層厚灰,我卻無暇顧及。
明天到底要不要去學校打掃?

有時候真討厭去煩惱這些比大栽問更令人煩惱的蠢問題!



生活失真,像急著按快門的相機–模模糊糊、不清不楚。



(同刊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