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14:18:45shine

兩千零六年,下半年,聽見–小情歌……

兩千零六年,下半年,聽見–小情歌……


之前上班時,就已經耳聞了。只是再次聽到時,是看整首MV。曲子的部分非常滑順,背景、合音也烘托的極為詳和。至於主唱–吳青峰,他獨特的嗓音,讓我終於聽見“蘇打綠”。

有網友描述聽這首歌時,“像是坐在草地上聽歌,非常舒服。”確實非常舒服。那種感覺很清爽,而且不會黏膩,不像某些歌曲因為太重口味了,所以進去了反而久久走不出來。當然這不是貶,只是音路不大相同罷了。

欣賞一首歌,基本上我會先全部聽過一遍,接著再看一遍歌詞,然後再邊聽歌邊看歌詞。聽音樂對我來說是種享受,特別是一首曲子好聽、詞作的貼切漂亮,兩者融合後會有嵌入心頭的感覺的那種歌曲。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這句話特別適合用來說明我上一段的譬喻。尤以“當一個歌頌者”這邊最佳!
聽一首歌,絕對不能少聽它的節奏。節奏之於一首歌,就像是主唱之於樂團般重要,對我而言,節奏是靈魂之一,少了靈魂的歌曲,會沒有重心,會像酒醉的老人,步履輕飄飄,毫無目的及著地點可言。而這首歌的節奏我覺得也非常漂亮!它很稱職的站在曲子的後面,沒有搶也沒有佔。然後再聽見主唱唱降音、真假音轉換,儘管有些部分可以發現換氣不是非常的好,但是整體感可以算的上很不錯的了。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而這句正是讓我開始認真看待蘇打綠的關鍵歌詞。我到現在一直在思考,作者寫下“受不了”云云時,他的腦海裡是怎樣的情緒翻騰;是怎樣的一個情境,會“受不了”?
呵!這點非常值得深入研究,雖然我現在想不太懂,但是我計劃未來能有一天到政大問問看。“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而這句,是我認為最漂亮的一句。離騷呢!作者真的挺不賴的!居然想的到離騷!況且這段的曲子也搭的還不錯!整句渾然天成,果然高材生都有他獨到的表現之處。

聽過不下數十遍這首歌了,每次聽都有不同的體會。而且我這會兒才發現主唱真的非常投入,我想多多少少是因為是他作詞的緣故吧!有這麼認真的歌手及樂團,各位看倌真的應該找個時間好好的靜下來聽聽!




20070115(一) PM 02:15
shine 2007-01-16 11:20:21

厚!妳好意思~我有傳訊給妳也~都不回~嗚~~
害我好傷心~(心碎)
這首歌真的超好聽的啦~哈哈~~ㄚ妳什麼時候要回來?還有呀~1月28是佩佩生日喔~我們打算27號晚上閉完店就去夜唱~詳情妳回來再告訴妳~

Niki 2007-01-16 00:40:36

我也喜歡耶~
還有~我有空會回去85滴~
因為老板說要請我吃蛋糕~嘿嘿
而且我要去找曾子為請我吃蛋糕~黑黑
他比中正凱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