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3:31:35shine

“筋”疲力盡

“筋”疲力盡

打工到現在差不多已足月有餘,除了第一天最累之外,總覺得昨晚也差可擬。

巡店的來檢查時,除了有種莫名壓力感外,中正整個人也好像很緊繃。
講了一堆,老實說很多地方要改進是意料中的事,只是……我不禁要大聲抱怨︰『為什麼這種善後的事老是掉到我們這幾位屈指可數、寥寥無幾的三位晚班身上?』

我知道工作歸工作,妳該做妳就得做、妳能做妳也得做,但是每次聽到中正說早班的又在嘮叨我們晚班哪裡沒做好、哪裡做不好,我就覺得有把無名火在燒,特別是在一陣忙碌過後……

當然我沒有資格跟立場能夠回話。


其實昨天被舉出的缺點都是日積月累下來的,就像中正說的,許多細節或許我們平常沒注意到,但是那都是大問題,時間久了就會一一浮現……

所以昨晚我刷了那六個飲料區賴以為生的茶筒……刷到我“筋”疲力盡。




我很喜歡一種感覺,那種將原本是一個樣,再經過自己的努力、揮汗如雨之後,脫胎換骨、煥然一新成新的另一種模樣。
把原本滿是茶漬沾印的茶筒洗乾淨,心裡真的很愉快。

可是……連續六個也,唉!我的手筋到現在都在酸痛。

有時候會很私心的想,同樣是時薪八十,為什麼有人可以像是來郊遊一樣,玩耍一番,接著爛攤子就丟給後頭接的人收?那我是不是也乾脆這樣,世凅濁而不清,我也不必自清,就跟著淈其波而揚其泥就好啦!

只是,這種事我好像真做不來。



今天一樣要打工。
不過疑惑著我的事仍舊很多。

雖然我不太懂老闆在想什麼,不過他會讓妳的班驟減應該也是希望妳能稍稍冷卻。
對於人事上的精簡,我是沒啥意見。
不過少了妳總覺得有點無聊。

有時候會因為不是熟悉的同事,所以只好一個人在旁邊發呆想事情。
我不是不想理人,只是不希望自己像三八一樣跟別人裝熟。
我對大家的認識也止於彼此的名字或小名而已,其他的我一概沒興趣。

對生活有點冷感。
但是我倒覺得這樣的工作跟生活很是愜意。
至少……我有試著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


                        (同刊載時間)

上一篇:雜記

下一篇:臺北一日遊

jar 2006-07-20 15:19:19

誰?! 誰呀?  當然是鯨媽妳呀~~哇哈哈~

NIKI 2006-07-19 21:30:44

少了誰你無聊~(謎之音:好想知道喔!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