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19:07:27shine

蝴蝶婆書評–看撒網的薔薇,牢不可摧!


所以我就說嘛!
薔薇就是薔薇,屌就是屌!



中山靜出場的時間雖然不多,但看完整篇故事,妳卻會覺得她好似沒死,原來一直都在–只是呈現的方式不同罷了。


薔薇把中山靜的愛表現的十分透徹,總歸一句–她,讓中山靜愛的淋漓盡致!



從黎海天開始,就讓人捨不得停手。想一頁一頁一直翻下去,急著想知道“真相”與“原因”。

一份濃烈的愛,一只契約書,蝴蝶到最後才參透–如同步入玻璃屋裡,她的一切都被靜所透悉。

中山靜愛的慘烈。
那種感覺就像部咖啡機緩慢的汲著咖啡液,沿著濾嘴滴出的咖啡液清徹透明,但下頭的咖啡杯裡,輕聲累積著的卻是濃烈到深不見底的黑咖啡。不加糖和奶精,每一口都是刺激。(==希望各位不會覺得我這樣的比喻太過褻瀆。)



儘管這是一個悲劇,卻不是一觸即全發的那種。

悲劇悄悄的漫延著,如同潮漲浪起,然後,到最後妳才赫然發現–原來自己已被淹沒。





去年年中,我還一直陷在“學姐”一書的惆悵裡,久久不能平復。

那種像是戰戰兢兢的走在冰上,結果不小心踏碎結冰,接著猛然被陰冷狂妄的海水所覆頂的感覺,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




但是“蝴蝶婆”不同,薔薇打一開始就悄然撒下綿密的細網,越往裡走,陷得越深,直到自己無可自拔、直到闔上書仍滿心震撼。


薔薇挾以插敘、倒敘的手法,交錯著過去與現在,把回憶推的很遠,但始終放不下。
刻劃各主角的內心世界,儘管只是寥寥數筆,卻已大氣淋漓!




我沒有什麼顯赫的大來頭,也不是什麼網站的副站長或版大;沒有出過書也沒有經營書店,我有的只是我對於“蝴蝶婆”這本書最真實的讚美。



成就一本好書,需要一位好的作者,也需要廣大的讀者們以行動來表示支持。


買了書的人,我相信妳們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深刻感動。
還沒買書的人,趕緊動身去買吧!




別把任何現世的因素帶進來,只要單純的去享受薔薇編織的一切。

我相信最後當各位闔上書時,一定也會同我一句“太好看了!”





2006.03.23(四) AM9:04
music and... 2020-08-14 15:27:51

有時候我覺得人與人的關係...走到像
冷了的,加了糖的咖啡般的
甜卻膩了的感覺
還是苦中帶點刺痛神經系統的比較好。
快閃,才女會怎麼處理這杯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