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22:27:02Lying Eyes

國片


近幾年陸續出了許多的"好國片",大多數都採取小成本拍攝

以至於很多場景無法使劇本很正確的拍下去

這不是誰的錯,只是要真正拍出合大眾口味的片子真的有難度

從資金方面,不會有像007這樣的大動作場面

更不會有像變形金剛這樣的特效,和大量的房子和汽車給他撞

所以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國片,都以內心戲居多

 

只是...

 

雖然這樣不是很理想,但也大概是個極限了吧

就拿最遙遠的距離來說,有人說開場後不到半小時就睡著了

偏偏它卻得獎了,這不是很矛盾嗎?

台灣並不是沒有人才,個人的覺的原因出在"口味"上的不同。

 

外來的電影已經把我們的胃口給養大了,沒有駭客任務的特效不去看

沒魔戒中的史詩畫面不捧場,沒終極警探中的不中斷的大動作場面就選擇download

沒神鬼認證的緊湊劇情就等電視撥出在看

 

請問?這樣真的能讓台灣電影進步嗎?

 

過了這麼多年才出了這麼一部海角七號,雖然票房已破五億大關了

可是不會去看的就是不會去看,這又有什麼辦法?

怎樣才能拉近大家對國片的距離,這才是重點。

 

 

---------------------------------------------------------

九降風

 

 

 

七個高中生的學校生活,也插入了中華職棒中假球的黑暗面

死黨的定義本就是互誠ˋ互信,前半段很充分的表現出來了

之後就因為"不信任"而導致團體開始破碎

那一年,在青春裡掙扎…

校園的驪歌即將輕輕響起。

陽光穿透樹葉的縫隙灑落著我們的青春。

球場上瘋狂吶喊的加油聲中,即使如何奮力,仍然只揮出一支落空了的全壘打。

9個高中生不安騷動的靈魂,瞬間落入猜疑、背叛、性與暴力,那些屬於成長的考驗中…。

廖敏雄的穿插更說明了,當初打假球後的那種懊悔

更有挺身面對這件事的勇氣和決心,讓人不得不為之動容。

 

 

 藍色蝴蝶

夏天是個分格號,把學期分隔成段落

時間,把段落連接成一篇屬於我們的故事

每一天的天氣,每一次的考試,還有每天都會看見的你

雖然日子很平凡很簡單,但總有那麼一點幸福的感覺

今年的夏天,故事就要劃下句點

雖然有些不捨,但我會把你放在心中,

直到再見面的那一天


一樣的學校 一樣的走道

一樣的吵鬧 不一樣的我

又到了六月 我還是掉下淚

三年的歲月 我忘不了誰

一群藍色的蝴蝶 繞著花兒不停歇

隨微風翩翩的飛 那畫面好美

綁著藍色的蝴蝶結 唱著優美的章節

朝夢想慢慢的追 永遠不後退

畢業的合照 流水的小橋

爬不完的階梯 我微微的笑

我又回到學校 樹越來越高

蟬依然很吵 我忘記了誰

一群藍色的蝴蝶 繞著花兒不停歇

隨微風翩翩的飛 那畫面好美

綁著藍色的蝴蝶結 唱著優美的章節

朝夢想慢慢的追 永遠不後退

一群藍色的蝴蝶 繞著花兒不停歇

隨微風翩翩的飛 那畫面好美

綁著藍色的蝴蝶結 唱著優美的章節

朝夢想慢慢的追 當年的諾言 一定會實現


 

 

 

 

 

 

上一篇:無所謂

下一篇:TOO 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