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10:29:17來自星星的喵

內疚清理練習:寫給經常苛責自己的你


內疚清理練習:寫給經常苛責自己的你
作者:伊麗絲‧桑德(ilse sand) 出版社:究竟 出版日期:2020-10-01 00:00:00

‧全球暢銷書《高敏感是種天賦》作者傾力新作
‧論述簡潔,案例豐富,並提供15種內疚清理工具和練習
‧周志建、許皓宜、蘇益賢等多位專業心理師聯合推薦

愈負責任的人,愈容易有內疚感。
理性的內疚,能驅使我們前進、成長;
不理性的內疚,會讓我們磕磕絆絆、喘不過氣、生無可戀……
拯救全球15億高敏感族的心理師,
這次要幫助負責任的你,找回生命的天賦與自由!

☆特別設計「內疚感自我檢測量表」,帶你評量自己的內疚指數!

你是否總是迎合別人而忽略自己的需要,只因為不想被討厭?
你是否因為一個極小的錯誤,或一個縈繞腦海的念頭而內疚不已?
你是否為自己設下了種種做人做事的原則,如果一時沒做到,就苛責自己?
你是否覺得曾經犯過的錯,讓自己一生都難逃離良心的譴責……

能夠自我評價是件好事,但評價若總是朝著負向傾斜,人往往容易變得消極,與自己和他人失去情感連結。

我們需要好好梳理自己與親人、伴侶、朋友、同事間的關係,設定好界線,不過分承擔不屬於自己的責任,也不越界去任意加重他人的負擔,阻礙了關係的良性發展。

本書提供了一些工具,可以清除內疚感,訓練我們用友善的眼光看待自己。此外,還可以學到如何針對人生中已經形成的原則和規矩做出改變、擺脫別人應該負起的責任、和恐懼成為朋友,並且拋開讓自己感到疲憊的一切掙扎。本書也會帶領我們找回力量,承認自己真正應該負起的責任,與必須和其他人共同分擔的責任,甚至學會原諒自己。

每章章末都提供了練習,幫助我們看清自己的情緒,學習放下內疚感,不再為別人而活,不再被恐懼、憤怒所驅動,重新找回生命的活力與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