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18:40:09來自星星的喵

金融素養小學堂:10歲開始學理財+企管(精裝)


金融素養小學堂:10歲開始學理財+企管(精裝)
作者:艾迪‧雷諾斯、馬修‧歐德漢、拉蘿‧布萊恩、羅絲‧霍爾/馬可‧博納提、凱蘭‧史多弗(繪)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20-10-19 00:00:00

【孩子的第一套金融素養圖解小百科】
☆內容扣合新課綱素養教育,從現在開始培孩子的未來適應力
☆生活和理論結合搭配真實故事說明,清楚易懂適合各年齡閱讀

自從金融海嘯發生以來,歐美各國開始將「金融素養」列為二十一世紀六大基本素養之一,除了納入課綱外,也設有專責單位規劃相關的研發工作,並積極在校園中落實金融教育。

☆不能錯過這本書的三大理由:

1. 老師家長都在找!市面上唯一針對「社會人文」的圖解百科
扣合108課綱「素養教育」,以社會人文為主題,一次讓孩子輕鬆認識理財、企管,10-99歲都能輕鬆上手的知識百科。

2. 藉由問題和孩子一起尋找答案,用最生活化的真實案例,清楚認識不同理論
從日常生活裡發問,讓孩子因為熟悉而充滿興趣,透過真實案例,將生活和理論相互結合,有趣易懂輕鬆上手。

3. 不只學習知識,透過閱讀培養孩子對生活的思考
閱讀除了幫助孩子學習知識,書中更收錄針對不同議題的討論,培養孩子認識社會運作,並增進對生活的思考。

「教育是替未來做準備」
培養孩子的金融素養能力,不是要孩子現在就去投資,而是要從小具備正確的金錢價值觀,一個可以控制金錢的人,他就能夠控制自己的人生。

《10歲開始學理財》
以一頁一個案例主題,透過圖畫和情境引導, 讓孩子了解金錢的歷史,金錢如何流動,以及現代社會的金融機制。讓孩子在進入社會自立之前,就掌握金錢管理的各種方式。

為什麼和別人談論錢,是不禮貌的?
錢除了存起來,還有什麼運用的方式?
為什麼自己辛苦賺的錢,要繳稅給政府?
每個人都希望有公平的待遇,但是公平的標準是什麼?
為什麼這個世界,富人越來越富有,窮人卻很難翻身?
億萬富翁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嗎?
為孩子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才能賦予金錢有用的價值!

《10歲開始學企管》
一頁一個案例主題,透過圖畫和情境引導,讓孩子理解創業及經營的企業管理概念。以提問的方式設計,讓孩子思考各種價值和社會公平的問題,進而透過和父母、師長、朋友的討論,建立個人的價值觀。

了解企業怎麼運作?怎麼賺錢?什麼是企業的責任?
在創業之前,你要了解的基本問題
如何篩選創業的點子、打敗競爭對手的定價策略、怎麼做市場調查
還有了解全球化企業造成的連鎖影響
從生產者到消費者,汙染是誰的責任、跨國的供應鏈、政府應不應該對銀行紓困
經營企業其實不需要特別的人格特質,只要你想就去做。祝你成功。

★名人推薦:

孩子的想像力充滿改變世界的各種可能性。當這些想法變成產品,解決了大家共同的問題,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創業家自己也獲得滿足。《10歲開始學企管》用圖文並補的方式,為小讀者整理了創業的發想過程、企業的經營策略與社會的互動。孩子可以嘗試書中的小祕訣,實踐自我創意,做一個改變世界的小創業家。

當孩子開始使用金錢交易,他們和世界的連結便愈加密切。《10歲開始學理財》不只介紹貨幣的沿革與功能,更利用生活中的情境,引領孩子了解管理金錢的方式。現代人透過消費、捐獻、投資、儲蓄等選擇和世界產生連結,也連結了過去與未來。和我們的孩子一起「10歲開始學理財」,賦予金錢更高的價值。
——劉志成 (高雄大學應用經濟學系副教授)

★讀者推薦: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推荐★★

*我買來送給9歲的姪子,他一看就停不下來,還借同學看。如果你的孩子喜歡看書,關心現實社會的話題,我推荐你買來當孩子的禮物。

*我女兒帶去學校看,結果老師一連幾週都在課堂上拿來當做共讀教材。

*我對理財很有興趣。但是市面上孩子看的金錢和投資的書籍很少。我把《10歲開始學理財》當做禮物送給孩子。大女兒讀了幾個單元後,開始向我提出問題。這是一本不可多得旳理財知識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