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10:29:17來自星星的喵

他改變了美國,也改變了世界:富蘭克林自傳


他改變了美國,也改變了世界:富蘭克林自傳
作者: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 出版社:久石文化 出版日期:2013-12-04 00:00:00

史上最暢銷的自傳,全球暢銷超過50,000,000冊
他的故事代表了真正的美國精神,激勵數代美國人!
他的奮發精神改變了美國,也影響了全世界!

富蘭克林是個全才式人物,被譽為「美國第一個偉人」,透過自學成才,他成為了:
政治家──美國開國元勳之一,百元美鈔的肖像就是紀念他的偉大
科學家──在電學、氣象學和光學等領域都有卓著的研究貢獻
發明家──發明了避雷針、新式火爐、「傻瓜眼鏡」、尿導管、里程表
教育家──籌建第一家圖書館(費城圖書館)和第一所大學(賓州大學)
作家──在報章發表許多評論,本書更影響後世自傳的寫作
外交家──代表英國出使法國
其他傑出表現包括成立第一家醫院、第一家消防隊、第一任郵政局長等等

富蘭克林是全才不是天才,他的成就是勤奮不懈的成果,學習十三個優良美德,建立正確價值觀,你也能讓自己變得優秀:
一、節制:食不過飽,飲不過量。
二、慎言:不說對人對己無益的話,不參與閒談。
三、有序:一切物品都應規律有序,每件事情都應安排時間完成。
四、決心:下決心去完成該做的事,下定決心之後就一定要完成。
五、節儉:所花錢財必須於人或於己有利,不浪費一分一毫。
六、勤奮:不浪費時間,每一分鐘都做有用的事,摒棄一切不必要的行為。
七、真誠:不欺騙、傷害他人,思想要純潔公正,說話要實事求是。
八、正直:不冤枉傷害他人,不忽略自己能造福他人的責任。
九、中庸:避免趨於極端。受到應得懲罰,不要感到惱怒。
十、整潔:保持身體、衣服、工作和住所始終整齊乾淨。
十一、鎮靜:不受瑣事、普通或難以避免的事故紛擾。
十二、忠貞:不亂搞男女關係,以免使大腦遲鈍、使身體虛弱,或破壞自己或他人的安寧和名聲。
十三、謙遜:效仿基督和蘇格拉底。

★本書特色:

班傑明.富蘭克林被譽為「美國第一個偉人」。
富蘭克林出身平凡之家,家裡窮得繳不起學費,儘管如此貧寒,但他卻不以為意,透過持之以恆的自我奮鬥,最終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這種從貧窮到富裕、從卑微到偉大的自我實現歷程,充份體現了人們對「美國夢」的追尋;可以說,富蘭克林是實現「美國夢」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富蘭克林的偉大或許無法複製,但他奮發向上繼而走向成功的心路歷程,讀者卻可加以學習。正如他的朋友在寫信給他時提到,他的自傳「將為自我激勵提供崇高的法則和典範」,使年輕人「早日意識到潛心事業、節儉生活以及自我克制的重要性」。
《富蘭克林自傳》不但具有崇高的文學價值,更開創現代西方自傳文學先河,成為傳記文學的典範。本書以平易近人的文風,敘述了富蘭克林艱苦創業、自學成才、堅持不懈的奮鬥過程,這一過程具備了偉大的感召力,使本書出版後就立即暢銷,並被尊為成功勵志的傳世經典,得到眾多成功學大師的一致推薦,被推崇為史上最動人和偉大的勵志讀本。閱讀此書,能激勵讀者不斷改進自己、完善自己。

★名人推薦:

在這本書裡,我們看到一個大時代人物的「不變」與「變」。從年少到功成名就,不變的勤奮、節儉、有序、正直、謙遜,用每日的檢核表來確保紀律不弛;並以不變的知識追求,讓自己在公共事務與專業領域上,寫下歷史新頁。如果你覺得此時此地缺乏典範,邀請你閱讀這本真誠的自傳,找到價值的定位點。
──林文玲,《早安健康》發行人

如果說「好習慣+價值觀」可以改變世界,無疑的,班傑明‧富蘭克林他是實現美國夢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讀完本書十三個優良美德後發現,原來建立正確而恆久的價值觀,加上看似簡單卻須貫徹執行的人生習慣,亦可描繪出一部動人且偉大的傳記與勵志讀本。本書獻給人生仍有遠大夢想,且立志追尋到底的熱血台灣人。
──謝文憲,兩岸知名企管講師 商周專欄作家

富蘭克林不僅是多才多藝的曠世奇才,作為開國先賢的他,其遠見還讓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強盛的國家!
──黃貞祥,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因仁心仁德受到崇敬,因才能出眾得到欽佩,因愛國熱忱受到敬仰,因慈善之心得到愛戴!
──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美國第一任總統

富蘭克林影響了無數美國人,也造福所有美國人,更奠定什麼叫「美國精神」!
──艾德蒙‧摩根(Edmund S. Morgan),耶魯大學榮譽教授

富蘭克林是一個偉大作家,他的偉大超越了所有人。
──威廉‧迪安‧豪威爾斯(William Dean Howe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