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09:38:03來自星星的喵

乩身:冥船


乩身:冥船
作者:星子 出版社:蓋亞文化 出版日期:2021-01-26 00:00:00

<內容簡介>

深夜,王船大廟裡外騷動。
廟內香爐燃燒起火,已入睡的廟方人員同時從床上彈起,大叫大嚷著神明託夢;
香客大樓裡,上百名造船工匠穿衣提褲奔出房門,他們全接收到相同的神明旨意——
陰間魔物將上陽世作亂,天差兵將準備登船巡狩;所有王船立即點睛開光,準備焚船!
王船祭在即,卻傳出王船工匠、紙紮師傅接連失蹤,無數神木被盜伐。
韓杰受命下地底查訪,竟在一年一度的祭祀博覽會中看到仿照迎神王船所造的冥船??
人間浩劫迫在眉梢,天庭緊急號召各家乩身,
搶工匠、搶師傅、搶軍火,務必在期限內趕造乩身專屬的武裝王船!
教唆活人獻祭、計殺啖罪、收集魔王殘塊??
發願自殺成魔的神祕人「老師」,在追緝下終於現身,
沒想到背後竟還有位自閻王大審日後便隱匿不見的老面孔。
魔子接二連三現身,一項針對太子爺與韓杰的謀劃正悄然進行中??

罪與罰,欠債與救贖,古老傳說與現代鄉愁,以十年前的《陰間》系列為基礎,星子創造了充滿現實感的在地魔幻風景。熟悉的神明、日常可見的角色,這是屬於臺灣特有善惡信仰的原創類型。

★本書特色:

陽世間有極少數人,他們的肉身在某些時刻,必須出借神靈使用,是為乩身。
各路乩身集結。
武裝王船,浴火成軍!
充滿現實感的在地魔幻風景
猶如臺灣版《康士坦丁》——
鬼才作家星子,最新大作

<作者簡介>

星子
我是星子,我的日常世界單調平凡,日復一日、終年不變;但我的腦內世界壯闊離奇,有神有鬼、有戰鬥有愛情、有各式各樣的人和各式各樣的故事。歡迎光臨,星子的故事書房。
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ammy.yen
粉絲團:歡迎光臨,星子的故事書房
https://www.facebook.com/teensy819
星子作品
月與火犬 | 全十四卷
百兵 | 全八卷
不幫忙就搗蛋
七個邪惡預兆
陰間 | 另一個世界╱黑廟╱捉迷藏
太歲 | 全七卷╱外傳

日落後外傳 | 無名指╱囚魂散╱蟲人╱魔法時刻╱怪物╱餓死鬼╱萬魔繪
日落後長篇 | 全十三卷
偷心賊
乩身 | 踏火伏魔的罪人╱地獄符╱活人牢╱穿天降神的龍╱鬼見愁╱飛天╱紅孩兒╱召魔之家╱冥船
詭語怪談 | 符紙婆婆╱守護靈╱符紙婆婆與左鄰右舍們╱寫鬼╱恐怖競賽╱鬼怨火╱零時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