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18:38:05來自星星的喵

廣播社


廣播社
作者:湊佳苗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1-02-05 00:00:00

<內容簡介>

唯有湊佳苗,才能寫出如此觸動人心的新青春小說!
「沒有其他東西,會比競賽的名次更重要了!」
因為些微的落差,町田圭祐參加的田徑社,在中學三年級最後的縣賽中,錯失了進入全國比賽的資格。
如願進入號稱田徑強校的青海學院高中後,圭祐卻因為某個理由不得不放棄參加田徑社,在中學同學正也的邀約之下,圭祐半推半就地參加了廣播社。雖然圭祐對田徑仍有不捨,但感受到正也和同學?樂,以及社員們的熱情後,他也逐漸發現了廣播的樂趣。同樣以進入全國比賽為目標的廣播社,社團社員們卻在創作方向上產生了矛盾。而對田徑仍懷抱眷戀的圭祐,能夠在不同的舞台上,找到全新的「夢想」嗎?

★本書特色:

☆湊佳苗所寫,讓無數家長想送給孩子們的新青春小說。
☆夢想、友情,嫉妒和後悔……青春,一點也不像大人所想的簡單。但或許,世界也比眼前所見來得開闊——

<作者簡介>

湊佳苗
1973年出生於廣島,2007年以〈神職者〉獲得小說推理新人獎。翌年以收錄〈神職者〉的作品《告白》踏入文壇。2009年獲得本屋大獎,在改編成電影之後,成為累計銷量突破350萬冊的暢銷作品。2012年,以〈望鄉‧海之星〉(收錄在《望鄉》)中獲得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短篇部門獎。2016年,以《理想國》獲得山本周五郎獎。2018年,以《贖罪》入圍愛倫坡獎最佳平裝書原創獎。其他作品有《少女》、《故事的結局》、《絕唱》、《反轉》、《惡毒女兒‧聖潔母親》和《未來》等。

譯者:王蘊潔
譯書二十載有餘,愛上探索世界,更鍾情語言世界的探索;熱衷手機遊戲,更酷愛文字遊戲。譯有《解憂雜貨店》、《空洞的十字架》、《哪啊哪啊神去村》、《流》。
著有:《譯界天后親授!這樣做,案子永遠接不完》
臉書交流專頁:綿羊的譯心譯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