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11:30:21來自星星的喵

繞著世界喝一圈


繞著世界喝一圈
作者:詹昌憲 出版社:欣麒創意 出版日期:2020-05-27 00:00:00

啜飲一口深邃的壯遊滋味
邀你用知識品酒、用常識旅行、用故事再造威士忌
跨越美洲、歐洲、非洲與亞洲,關於威士忌與人文史地的結合,不僅是單純的遊記或是酒款的品飲心得,而是在壯遊與各個酒款的精神中,進一步領略種種時間所帶來的淬鍊,就如同歲月所留下的佳釀。

遙想那遠在葡萄牙的小島,如何影響台灣的威士忌發展;藝術家的作品和商業的酒標美學間又是何種關係;偉大的文學家海明威最愛的調酒,以及古巴的舊日時光;在南非雪地裡的硬漢冒險,與有著重生精神的雪鳳凰…,書裡的一切,皆提供一個現實又超現實的空間,供讀者悠遊其中。

《繞著世界喝一圈》,說的不僅是品酒,還有旅行,以及用故事堆砌而成的威士忌,如同封面所說,翻閱這本書,除了閱讀到酒款的故事,還有酒與生活、酒與各式各物的脈絡與痕跡,喝完一圈回到原地,讓嚮往的美好在心裡發酵。

《繞著世界喝一圈》,由格蘭菲迪台灣品牌大使─詹昌憲James Chen著作;作家暨知名節目主持人謝哲青、執杯大師Master Keeper林一峰、格蘭父子洋酒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周學文,聯合推薦!

繞著世界喝一圈正式上市,建議售價:NT$480,威士忌愛好者、喜愛旅行的讀者必備叢書。

【使用說明】
跟著我的旅程,你可以知道…
‧為何位處蘇格蘭的威士忌酒廠,會有東方塔尖建物出現 ?
‧聽過馬德拉島? 在哪裡你知道嗎? 這個小島如何影響台灣 ?
‧斯貝賽產區威士忌,原來也有泥煤味?
‧是什麼因素使其轉變成特有的花果風味?
‧台語為何稱訂製西裝為「西米囉」? 跟威士忌有什麼關係?
‧蘇格蘭裙與蘇格蘭風笛的由來是?
‧台灣人為何那麼瘋雪莉桶威士忌?
‧蘇格蘭高地運動會如何影響現代奧運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