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14:02:01來自星星的喵

演算法:最強彩色圖鑑+Python程式實作(王者歸來第二版)


演算法:最強彩色圖鑑+Python程式實作(王者歸來第二版)
作者:洪錦魁 出版社:深智數位 出版日期:2021-01-21 00:00:00

<內容簡介>

本書第一版曾經獲得博客來和天瓏暢銷排行榜第一名。

本書包含600幅圖片,124個程式實例,66個習題實作。
多年教學經驗筆者深知演算法書籍如果只敘述理論,讀者在實作階段一定會碰上層層困難,因此在撰寫此書時,筆者特別重視理論與實作同步進行,所有程式實例皆是為了讓讀者了解演算法的觀念與內涵而設計。

整本書從時間複雜度、空間複雜度、資料結構開始,使用完整大量圖片講解資料儲存觀念,逐步邁向程式設計師必須懂的演算法知識。除了傳統演算法,本書更擴充到講解資訊安全演算法、人工智慧演算法以及程式設計師面試常見的演算法考題,下列是本書主要內容。
時間複雜度
空間複雜度
7大資料結構完整圖說與程式實例
特別使用二元樹和堆疊解圖形解說遞迴中序、前序和後序列印
7大排序法完整圖說與程式實例
二元搜尋與遍歷
遞迴與回溯演算法
八皇后
河內塔
碎形與VLSI設計應用
圖形理論
深度、度寬度優先搜尋
Bellman-Ford演算法
Dijkstra’s演算法
貪婪演算法
動態規劃演算法
資訊安全演算法
摩斯與凱薩密碼
金鑰系統觀念,也解說設計金鑰方法或是應用目前市面上成熟的金鑰。
訊息鑑別碼(Message authentication code)
數位簽章(Digital Signature)
數位憑證(Digital certificate)
基礎機器學習KNN演算法,不過讀者不用擔心這是分類與迴歸的數學或是統計問題,筆者將拋棄數學公式,用很平實語句敘述搭配程式實例,讓讀者徹底了解此演算法。
在機器學習的無監督學習中,K-means演算法常被用來做特徵學習,筆者也將拋棄數學公式,用很平實語句敘述搭配程式實例,讓讀者徹底了解此演算法。
職場面試常見的演算法考題與LeetCode考題

這本著作特色在於不賣弄文字與數學,特別在敘述人工智慧演算法時,拋棄了難懂的數學公式,用最平凡的文字與淺顯易懂的程式實例講解人工智慧的演算法原理與應用,相信讀者購買本書可以用最輕鬆方式學會演算法基礎知識。

<作者簡介>

洪錦魁
一位跨越電腦作業系統與科技時代的電腦專家,著作等身的作家。

? DOS 時代他的代表作品是 IBM PC 組合語言、C、C++、Pascal、資料結構。
? Windows 時代他的代表作品是 Windows Programming 使用 C、Visual Basic。
? Internet 時代他的代表作品是網頁設計使用 HTML。
? 大數據時代他的代表作品是 R 語言邁向 Big Data 之路。
? AI 時代他的代表作品是機器學習基礎數學 +Python 實作

除了作品被翻譯為簡體中文、馬來西亞文外,2000 年作品更被翻譯為Mastering HTML 英文版行銷美國,近年來作品則是在北京清華大學和台灣深智同步發行:
1:Java 入門邁向高手之路王者歸來
2:Python 最強入門邁向頂尖高手之路王者歸來
3:Python 最強入門邁向數據科學之路王者歸來
4:Python 網路爬蟲:大數據擷取、清洗、儲存與分析王者歸來
5:演算法最強彩色圖鑑 + Python 程式實作王者歸來
6:網頁設計HTML+CSS+JavaScript+jQuery+Bootstrap+Google Map 王者歸來
7:機器學習彩色圖解 + 基礎數學篇 + Python 實作王者歸來
8:R 語言邁向Big Data 之路
9:Excel 完整學習邁向最強職場應用王者歸來

他的2020 年著作分別登上天瓏、博客來、Momo 電腦書類暢銷排行榜第一名,他的著作最大的特色是,所有程式語法會依特性分類,同時以實用的程式範例做解說,讓整本書淺顯易懂,讀者可以由他的著作事半功倍輕鬆掌握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