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18:24:01來自星星的喵

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阮光民‧卷


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阮光民‧卷
作者:阮光民/吳明益(原著)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0-01-03 00:00:00

阮光民、小莊、吳明益首度合作
歷時四年,台灣暢銷小說精采跨形式轉繹

二〇一一年底,《天橋上的魔術師》出版,吳明益以最透明的文字,寫下與他童年經驗有關的故事。對較年長的讀者來說,那八棟商場的「存在」是為話題;而對較年輕的讀者來說,商場的「不存在」則成為魅力之一。小說出版後隨即風靡書市,至今不墜。

二〇一五年,譯動國界論壇上,阮光民與吳明益首次合作,將〈石獅子會記得哪些事?〉這篇以漫畫形式「轉譯」為新的閱讀介面,成品令人驚豔,也開啟了這部小說「圖像化」的計畫。之後小莊加入,聯手以一本中翻、一本西翻的圖像小說(graphic novel)形式,重新詮釋小說中的八篇故事。歷經長時間考證、詮釋、改編與創作後,終於二〇二〇年一月與大家見面。

小說原作者吳明益也深度參與這項計畫。小說家在起點目送漫畫家們啟程,在過程中守護,在終點迎接漫畫家們的成果。看到原畫的吳明益被像是自己的作品,又不是自己的作品深切打動,感染興奮,再一次體會到創作的魅力。

全套《天橋上的魔術師 圖像版》包括《阮光民 卷》、《小莊 卷》、《別冊》三本。
內容含括:
‧2冊《天橋上的魔術師 圖像版》
‧1冊套書專屬加贈《別冊》
‧2種風格迥異、各擅勝場的畫風
‧2位造型不同的魔術師
‧8篇用圖像詮釋的精采小說
‧3位藝術家的創作共振

《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 別冊》(不單售),內容:
‧從此岸到彼岸――阮光民、小莊與吳明益的創作對話
‧吳明益小說新篇〈森林、宮殿、銅馬與畫像裡的女孩〉
‧吳明益專文〈兩塊錢時光暫停機〉

二〇二〇年一月,【天橋上的魔術師 圖像暨互動藝術展】也將與大家見面。漫畫家、小說家、空間設計師、互動藝術設計師與平面設計師將齊力聯手,打造由原畫、動態影像投射、實體場景還原、互動科技藝術共同構築的奇幻空間,讓參觀者用自己的鑰匙解鎖圖像,觀看記憶片段如何流動,走入圖像,進入小說,徜徉在藝術家們合力創造的魔幻世界中。

更多資訊請見FB粉絲專頁:天橋上的魔術師 圖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