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11:04:41來自星星的喵

【週末選書】台灣名產選物帖

台灣名產選物帖

內文簡介 》

團購台灣美食伴手禮!重新開啟寶島小旅行
台式點心伴手禮總是可以收服人心,稱霸全世界啊!
這本書帶你吃遍爆買那些你可能不知道的秘密台灣味。

■一?妙嚴選:所長茶葉蛋「蛋願人長久/四囍蛋禮」
這是由據點在台南的店家花費時間與心力所製作挑選出來的茶葉蛋,使用日式風呂敷布巾包裝的盒內裝有四顆茶葉蛋,雞蛋使用特殊的紅鑽茶與獨門的中藥配方熬製而成。更驚人的是, 盒內的滷汁可以直接食用或是運用在料理製作上也OK。茶葉蛋滷得很入味,蛋黃帶著濕潤的口感。
■?木由香嚴選:澎湖的「花生酥」
在士東市場試吃過後就被這款點心征服了。只使用花生與麥芽糖、少許的砂糖製作,類似花生醬凝固後的酥脆口感,會讓人上癮的味道。
■片倉?里嚴選:李亭香「平安龜」
1895年創業的糕餅老店的人氣商品。烏龜的造型討喜又可愛。打開包裝的瞬間,花生的香氣飄散四溢。放入口中相當有份量且Q彈,咬下後沒想到卻是稍微具有黏牙的口感,讓人覺得驚喜。

【名人帶路私房推薦】
本書特別專訪了各界名人,包括小說家一青妙小姐以及在台灣落地生根的青木由香小姐等8位,在書裡分享他們最喜歡的台灣伴手禮,編輯團隊親自造訪這些店家,收集成一篇篇具有地方人文的伴手禮小品。

【嚴選100台灣味】
除了名人的加持,當然還有超喜歡台灣編輯團隊的真心精選,在無數次造訪台灣的過程中,逐年累月的發現或是不期而遇的驚喜,這些台灣各地收集而來的美味情報,都濃縮在這一本看了就想馬上入手的台灣名產選集。
書裡介紹的商品來自全國各地,不分傳統現代,最時髦的巧克力或是早期結婚吃的大餅,都是編輯團隊的口袋清單,購買地點也從古早味專賣店或是隨處可以見的超市便利商店,包羅萬象,一應俱全,一本在手,台式美味統統有。


★本書特色:

*台灣人都不一定知道的台灣名產情報,這本書詳盡介紹。
*名人角度的抒情推薦,在在呈現出對台灣的愛。
*每一項名產的背景故事,編輯團隊一一解密。


★內文試閱:

.前言

伴手禮是旅行的樂趣之一。
在旅途採訪的路上當然很有趣,回來後還能藉由伴手禮,延續著旅行愉悅的氣氛,還有!因為這些當地的禮物,我們能夠將旅行的回憶與快樂分享給更多身邊的人。
旅途中不經意發現的東西,或是特地去名店買到的東西,在台灣的街角充滿著許多美味的伴手禮,不管是老店、超市、傳統市場或是最新流行的景點。
收到伴手禮的時刻總是又開心又興奮,透過那些禮物感受到那片土地上的氣息與生活感,似乎自己也能感覺到旅行的氛圍。因此,將伴手禮送給對方的時候,希望對方可以開心,更加期盼對方感受到台灣的氣氛,帶著這個想法將不同的東西包裝成袋,比如說也許這不是那個人原本喜歡的東西,透過「原來還有這樣的東西呀」的思考視角,視野或許會變得更加開闊也說不定。
所以說啊,伴手禮的強大力量是很難形容的。這本書收集了超喜歡台灣編輯部很喜歡的「食物類」台灣伴手禮。
只是,為什麼都是食物類呢?台灣雖然充滿著許多可愛的雜貨,只是我們覺得,自用的話暫且不論,有形體不會消失的禮品,關係到收禮者的品味與喜好,挑選的難度比較高。相較之下,吃的或是喝的之類「會被吃掉的東西」,能讓每一位收禮者開心,對於送禮者來說也不用那麼擔心。
本書所介紹的是我們在台灣所發現的一小部分伴手禮。在前往購買這些禮品的途中或是目的地,經常會有更多新的發現,抑或是調查時因為意外的發現,讓每一次的台灣旅行變得更有趣,因為這個契機,越來越喜歡台灣。我們懷抱著這樣的期待製作成這本書。
如同迷人的伴手禮一樣,我們希望這本書也能讓讀著書的你感受到台灣的氣氛。
超喜歡台灣 編輯部

.摘文

演員/作家
一青妙的推薦
A
連得堂的煎餅
「全部都是手工製作,不管吃幾片也都不會膩的樸素味道」,這是一青妙喜愛的理由。座落在台南市?,寺廟對面小巷的店裡,第四代的主理人蔡偉忠靜靜地製作著煎餅。簡單且帶有歷史的滋味,非常的純粹。帶有柔和甜香、飄散著雞蛋香味的「雞蛋煎餅」(原味)與有嚼勁的「味噌煎餅」(味噌口味)是這家店的經典口味。在店內購買一人限定兩袋。「花生」、「海苔」與「芝麻」口味的煎餅則需要提前預定。每種口味都很可口。
B
所長茶葉蛋「蛋願人長久/四囍蛋禮」
推薦的理由是「台灣的茶葉蛋隨時都可方便食用」。這是由據點在台南的店家花費時間與心力所製作挑選出來的茶葉蛋,使用日式風呂敷布巾包裝的盒內裝有四顆茶葉蛋,雞蛋使用特殊的紅鑽茶與獨門的中藥配方熬製而成。更驚人的是,盒內的滷汁可以直接食用或是運用在料理製作上也OK。茶葉蛋滷得很入味,蛋黃帶著濕潤的口感。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開封後請儘早食用。
C
葡吉食品「雪花餅」
「融合著牛軋糖與派皮的絕妙口感,令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如同一青妙所說,搭配起來的和諧味道就是好吃!使用無鹽奶油、牧場培育的健康雞蛋、天然食材的海藻糖、講究的小麥粉與蔓越莓精心製作。份量比較大,也相當有飽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