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3 12:59:59橘柿子

[整理舊物] 回應宜修版主題 : 寫下人類的美

其實不是能花時間爬版的時候了 ... 但這活動標題實在讓人心癢^^

提起審美 , 個人經歷上算是有學理根據的專家 ... 幸與不幸的是 , 我這人對美的觀感絕對會受內在影響 , 說穿了 , 賓拉登就算長得像吳旻穎 , 在我眼裡也是屎一坨 .

重點來了 , 誰是吳旻穎 ?


旻穎 , 是我高中社團的學弟 , 數年論交 ; 情義匪淺 , 是個特別的" 兄弟 "(台語) .

在中正高中88學年度新生訓練上首遇旻穎 , 身旁的同學就忙著笑稱好福氣 , 有這樣氣質與美貌兼備的學弟云云 ... 當時我對有意入社的學弟妹一律以俊男美女視之 , 不過瞄了幾眼 , 確實是五官端正好兒郎 , 但忙著招攬社員 , 也就暫拋腦後 .


之後在入社大會上再見 , 仔細打量一番 , 身形修長的旻穎的確是世俗標準的帥哥 , 清秀的臉龐 ; 深思的淺笑 ; 眉宇間還真帶了一絲憂鬱 ........ 頗有古典武俠中 , 絕俗劍客的味道XDDDDDD !
難怪小女生頻頻尖叫 , 造成日後" 中正三大美男子之首 "的傳說 !!

但傳說總是有不符實的地方 , 最誤差的 , 便是人稱" 憂鬱王子 "XDD 的旻穎 , 其實是塊搞笑的料...XD !!
久處中 , 榮幸多次見到他純粹清爽的笑靨 , 也由此感嘆 : 幸好此景唯熟人可得 , 不然陷旻穎於萬千少女追逐中 , 恐怕會迷失他敬愛基督 ; 獻身善教的本心 ...
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啊~~~~~>///<


上帝偶爾也會有出錯的時候 . 在89學年度 , 校內英語歌曲合唱比賽上 , 我就親身見證了惡魔的慾望之罪 , 由無辜少女身上勃發的情形 .....

那天下午 , 為了給兄弟們加油打氣 , 我來到了高二比賽現場 . 看著不同班級的他們一一完成賽程 , 我都在二樓看台給予壯大的鼓勵 . 眼看下一個便是容納兄弟數最多的班級 , 我自然清嗓以待 .

只見身為指揮的旻穎 , 揹著吉他獨自上台來 , 輕鬆對台下報出曲目 : " 黃色潛水艇 " ,
台下眾人忽見美男 , 議論紛紛 , 我更是緊張不已 , 十分擔心旻穎的心防會因為老婆( 吉他 )陪伴而鬆懈 ...

該班的演唱採取" 耳目一新攻勢 " , 以吉他隊五六人伴奏 ; 其餘或坐或站 , 一派悠閒地唱出" 黃色潛水艇 "況味 , 贏得注目 . 不過最瘋狂的終於在尾聲上場 !
當合聲漸小 , 聽眾準備鼓掌時 , 突然一串激昂的吉他獨奏突起 ! 原來是旻穎改變曲風 , 融入搖滾的強烈SOLO !

美男子自顧放縱音符狂飆 , 身軀隨節奏搖擺 , 散發搖滾魔力 ! 台下少女失聲尖叫 , 揮舞雙手擠向舞台 , 簡直是巨星LIVE演唱會 !
末了 , 旻穎十指一劃 , 變奏嘎止 , 整個人彷彿才回歸平常 , 順勢雙膝跪地 , 滑向台前 , 露出滿足的奪目微笑 !

那是我第一次 , 瞪著旻穎傻眼 ! 幾十秒間 , 全場的光只集中在一人身上 , 映襯他輪廓鮮明 , 眼神電力輻射到MAX值 !
見者無不神魂顛倒 , 連評審老師也完全愣住 , 露出迷惘神情 ......

經此一事 , 旻穎真正" 豔名遠播 " , 身為稱兄道弟的學姊 , 甚至曾有受粉絲學妹惡言相向的芭樂事 ..... 至於那群白目女最後是亂葬崗還是台灣海峽 , 就留給歷史去猜測吧XDD .

說嘴至此 , 不禁驕傲起來 , 實在話 , 我認識的朋友裡有不少" 品貌優異 "之輩 , 這對必須領略世界之美的設計人而言真是大吉大利 . 雖然本活動沒有特別提出" 內在美 "的條件( 刻意提起恐也流於冠冕 ) ,
但對我而言 , 心地善良真的是美得冒泡 ; 縱才執著真的會讓人小心肝撲通撲通地跳 ....
這也是我心目中 TOP N 的人類之美 , 總是被善良可愛的笑容s 堆滿的原因 .

例如現在享受網路之際 , 老弟不但幫我電腦維修中 ; 還慷慨借出自己的那台供我使用 , 這樣的他也比平常呼我來喚我去帥得多.....

許世旻 2014-12-13 21:02:35

你好 我是旻穎的台北中正高中同班同學 偶然的機會看到這篇文章 請問方便給我旻穎的聯絡方式嗎? Fb. Line. 都可 感恩

我的mail. dharani.cc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