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4 18:26:33橘柿子

給你,在我遺忘之前

寫信給你,在我遺忘曾經寫信給你之前。

我們的生活開始因『交往』兩字而有交集,是在一年半前的秋天。
那時候你、我都只是生活單純的學生,上課思念著下課陪伴著,甜甜
的,很朦朧地幸福著。

從清淺到深刻;從喜歡到愛情,這一年半的光陰來得快也去得快,但
那些曾在我人生上踏過的足跡,卻依然清晰地向你張揚。

而我終於也知道,你厭惡那樣亂舞的印痕、無章的腳步,你說,那樣
流浪的日子,是『壓力』。
你告訴我你累了。


你累了,你告訴我。彷彿我不知其意;彷彿我不覺得累。
彷彿只有你,累了。


我是個直接的人,我卻沒有比你先喊累。
因為我愛你,愛你很重,我不覺得這樣負重的累需要被訴諸。所以,我
想你說累了的時候,其實是不愛的時候吧。

所以我開始一件一件記起你的事,再一次一次忘記。


我記得你披著染髮、習慣駝背的皮約我出去,我打從心底憎恨這樣外表
的男生,卻不能憎恨你。

我記得我們去看過的國慶煙火,只有愚民才會享受雜了汗臭的那種夜空
彩光,我發現我竟愚笨地喜歡了。

我記得我們的初吻在當代藝術館被劫走的案子,那次的展出是以『搞破壞』
為名的顛覆,我想這是為什麼我們都沒報警的原因。

我記得你第一次送我的生日禮物,用一只寫著Year 2003的布袋裝著,你說
這是紀念我們相遇的年份,我第一次為這種穿鑿附會的理由感動。

我記得我們在翠峰湖上或基隆河邊、在冷水坑旁或谷關山間的影子;我甚或
記得在某些地方沒有你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孤零零的拖曳。


我記得我在遺忘你之前,記得的所有的你。
因為愛你所以記得的所有的你,會因為不愛而遺忘,還是遺忘而不愛了呢?



我愛你,在我遺忘曾經愛你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