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00:34:52浪人劍客(西狂)

大人眼中

最近阿祖病危,一度被送入國泰加護病房好幾次。說到底阿祖也是老了~活到了90幾歲。回想起來,我的兩位阿祖都活到了這等高齡,奶奶那邊的阿祖活到了102歲去世,不過最後幾年卻是以植物人的生活方式走完她的一生。

現在阿公這邊的阿祖還有意識,有時我還真佩服她的健康呢 ! 不過我想…該離開的到最後還是會離開,雖然會捨不得,也會難過。不過有些事情不是光是用強求就能挽回的,尤其生離死別這種事更是求不得…。所以我覺得人要多活在當下,完成自己的理想,還有要多多行善,自己有能力時,要多多幫忙沒有能力的人,才不會虧待老天爺給我們的福份 !!

我的阿公加他在內有十個兄弟,人說十兄弟齊心無難事。我阿公他們則是相反,十個兄弟各自有各自的想法,說到底…大人們眼中還是現實的,在意的還是那個錢,唉 有時候都覺得老爸處理事情的方法比阿公來得有力多了,不過老爸的輩分卻不夠 阿公雖然是十兄弟之首,但處理事情的方法卻不俐落和乾脆。總之,有些事情,大人們不能互相諒解,我們這些作晚輩的更不能理解。雖然說我們潘家人數不少,但是卻不夠團結,每一家人都只顧自己的利益來做事情,這是我最看不慣的,所以潘家可以說是和爺爺奶奶還有阿伯最好了,畢竟他們從小照顧我到大 ! 反倒是老媽那邊楊家的家人,我反而感覺比較有人情味,和他們的往來相對的比潘家這邊的人多了。

老實說,我不希望上一代的恩怨影響到我,我也不管上一代他們兄弟間的仇恨,我只要孝順好我的家人們,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也要開始為「皇龍」趕工囉 不要讓發稿時間拖得太久 ! 最近要開始過得規律點了,身體才會健康 ! 還有不知道台中那邊的高中生是怎麼生活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