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09:04:13美色

玩具-信任的療癒力

從前從前,有個小男孩很愛玩風箏,有天,他看到另一個男孩玩著一個很漂亮的風箏,他很喜歡。但那個小男孩放完風箏後就收起來走掉了,不想跟他交換玩。後來,小男孩跟著母親去買東西就在城市一處販賣風箏的店裡面,正好,也有長得一模一樣的風箏放在那兒,小男孩很開心的跑去問價格,店家告訴他,這個風箏已經被預定了,廠商也不再生產了。老闆很熱情的介紹其他風箏給他看,可是,由於那個風箏的形象已經深植他的內心,其他的風箏也很大很漂亮,可是就不是他想要的那個。他走出店門後,媽媽又帶他找了其他的賣風箏店面,就真的找不到那個風箏,其他的風箏也不是他想要的。

在一個秋高氣爽的天氣,很適合放風箏的天氣,這時的小男孩已經長大了,變成一個聲線已略有沙啞的男生,他的興趣還是放風箏只是已經從帶線的風箏玩到遙控的風箏。學校下課後,他看著天氣心想這樣的天氣不放風箏太可惜了,他打開家裡的電腦,想找看看有沒有朋友在線上可以一起去放風箏,剛好看到朋友傳了一個網址給他,他點進去是個新加坡的網站,內容是寫著關於風箏的資訊,男生逛了逛,卻看到一個圖片,很久以前,他作夢也在想的圖片,他看著圖片熟悉著往事,終於想到就是當年他渴望已久的風箏,雖然事隔多年,但他還是念念不忘,在論壇,他使用英文跟不熟悉國度卻有相同興趣的對方,詢問著圖片的資訊,對方告訴他,這是手做的,如果他有興趣,他可以幫他製作寄到台灣。

過了兩週,透過郵差的手,他竟有點顫抖的打開英文寫著的住址包裹,風箏完整的出現在他面前,整個尺寸都比照他給網友的資訊一樣,只是當年的他比較小,看很多東西都是大的尺寸,所以這風箏對現在的他而言,變小了。他帶著風箏到了常放風箏的地方,沒有約其他朋友,這是他的渴望他的夢想,把風箏放起來,跑著,讓他高高掛起,風箏在藍天白雲的映櫬下,美得不可思議,由於習慣玩遙控風箏,對於天空的距離感,手感的掌握已經不相同,男生不小心把線弄斷了,他看著風箏愉快的往天空飛去,很遠很遠的到達視力再也看不到的地方。

☆☆★
接觸科幻小說是從倪匡開始,年輕的一代應該不熟悉,幾乎都是從電腦去瞭解科幻小說,而倪匡是手寫排版的年代。他有一本書叫做『玩具』就是描述主人翁有一天變成外星人的玩具,外星人怕他無聊所以幫他配了一個女朋友,某天因為一個契機,他逃了出來。情節有點像「楚門的世界」,這個腳本,很令我回味,玩具之所以為玩具,照一般人的想法,就是漂亮,美觀,嶄新。有天沒了興趣,就封塵了。
☆★

男生很失落的看著風箏遺留下來的線頭,不過,年紀漸長,他懂得失去與得到的不同,他看著天色漸漸變暗,他走著到放單車的地方,騎著車子,他有股衝動想跟著風箏的方向過去,看能不能找到,但只是想想,他還是騎著單車回家吃飯。回到家,電腦還開著,他上了那個網站,跟那網友說謝謝收到了,略過風箏斷線的事情。從這刻開始, 他知道,他再也不會玩風箏了。

☆★☆
有時候,你喜歡一個東西,只是因為嶄新美觀漂亮,等有一天它到了你的手裡,你所做的除了把玩,還要記得常幫他擦拭,保養,或許它會不見,或許某天你轉送給其他朋友,或者,某天你看到更好看的,但請記得最初的感動。
BY 美色。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1-14 10:04:52

親愛的台長美色: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學習信任,療癒自己」,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