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8 21:06:01XD

莫非定律!?

莫非定律真是他媽的真理。

所謂莫非定律簡單解釋一下就是:在你需要一件東西的時候,它絕對不會恰好出現在你身邊;而你不需要的,一定通通在這時候冒出來跟你說:「哈囉!!!」

「活活把你氣死」是莫非定律的基本架構。最可怕的是它會要你用親身來證明它真的存在…

舉個簡單的例子,因為看到氣象報告言之鑿鑿的說:「因為xx季風的關係,將發布豪雨特報,請民眾出門隨身攜帶雨具…」於是你在出門的時候乖乖的帶著該死的不能摺疊的雨傘出門,走著走著,發現非但雨沒下一滴,還出大太陽!!!你拿著雨傘跟白吃一樣走在路上,只能安慰自己:「阿~還可以當洋傘…」

被惡整幾次之後,再也不相信氣象報告,一天你看到氣象報告又說「因為xx季風的關係,將發布豪雨特報,請民眾出門隨身攜帶雨具…」你對著電視比了一個中指心想「這次老子信你才有鬼」開開心心的出門去,走不到五步你發現…竟然下雨了,而且還真的是他媽的大雨特報…

再來就是等公車,明明要等的是254,十幾班車經過,有敦幹、1路、有275,什麼難等的公車都咻咻咻的過去了,就是沒有254,你心裡很幹,於是決定搭小黃,在你踏進小黃的一瞬間,鐺鐺!!254就帶著嘲諷的味道慢慢的從你眼前開過…你只能欲哭無淚,花上好幾倍的車錢幹的要死的坐著小黃到你想到的地方…

其他什麼排隊永遠排在最慢的對伍阿,要喝的飲料剛好被上一個人買走之類的鳥事情也都是屢見不鮮。

總之,就像上面說的「活活把你氣死」不只是莫非定律的定義也絕對是莫非定律的最佳證明方式…

說這麼多,最近我就像是被指定要證明莫非定律真的存在,在我之前閒到已經在整理自己房間的時候(看有多閒!!),就沒有人要給我點事情做,等到最近老大回來,所有他媽的有的沒的,一下子全部都跑出來:一堆的課要上、一堆的訂單要補、一堆的資料要整理、一堆的報告要做…威威威!!!在我很閒的時候怎就不分一點事情來做阿!!一定要在同一個時間通通卯起來塞給我是嗎!!!

我彷彿看見之前的悠哉日子,在遠方微笑跟我揮揮手,然後從我生命中蒸發掉…小頭阿小頭,我終於可以體會你的痛苦了....

為什麼要有一堆課要上?這個問題真是問的好阿!

因為!我們老大突發奇想要我接承他的衣缽當顧問!我不知道他從哪裡看出來我是個可以當顧問的料,不會是因為可以當陪酒小妹這一點吧…為了讓我戒酒,這也太用心良苦了一點吧...

要我在台下裝瘋賣傻我都可以盡力配合,但要我上台其實跟把我架到斷頭台的那種痛苦指數是差不多的,或許還更高一點…尤其是居然在教了我一次大概之後若無其事的跟我說:
「我做事都是這樣的,只要我教了就一定要驗收,所以,家欣!星期六來試講吧!!」
『!?………………你到底是對還不對阿……』

老大阿,有時候原則不是這麼重要的吧…

而且為什麼我總覺得他在說這話的時候,臉上的微笑看起來好刺眼???是我多心嗎?是嗎?!

於是我現在為了星期六的報告焦頭爛額,緊張到飯要多吃好幾碗才能稍稍消除我的恐懼感(不知道肥一點可不可以不要上台報告!?)…

老大啊!你害慘我啦!!!!

ps拿寫這篇的時間多抱一點佛腳,很像比較實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