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21:51:11哈哈布

來講講禮儀的事

日本的禮儀
收到有綁蝴蝶結段帶的禮物時
要在送禮者面前打開禮物
並表示收到禮物開心的心情

食事時如果對方沒準備公筷
就直接用自己的筷子夾菜
因為對方是把你當作自己家人一起用餐
不可以用筷子的另依端夾菜這樣會把筷子弄得整個髒掉
這點讓我想起這次我媽來時去公婆家吃飯時
她們是準備公筷 這是不是代表他沒把我家人當一家人
這次去長崎有蠻多地方讓我覺得她們沒把我家人當一家人對待
有機會再說 我看在眼裡很難過 也不想跟我家人講這些
很多生活習慣就連同一個國家的人都不同了
更何況是龜毛的日本人 就不要讓自己想太多好了

食事時吃完後的碗筷要怎麼辦?
解答是放著不要動 我們會想說把碗疊一疊比較好收
如果真的要這麻做的話只能把相同材質的碗筷疊在一起
比如吃飯的碗是陶器就不可以跟喝湯的漆器碗疊一起
大體上是不要動就好

日本真的事有一堆"正確"的禮儀
這都只能藉由生活上遇到慢慢學習
雖然很麻煩但是沒辦法誰叫我是生活在日本

好吧!一直批提日本也不對

來為她們講講話

其實她們的觀念是很正確的

畢竟東西要正確使用才能保持長久

另外一點是搞不好對方的碗盤很貴!

這邊很多碗盤很漂亮但真的蠻貴的

如果你把對方的高級餐具搞壞那就更失禮瞜

這讓我想到她們對環境的用心也是用長久使用的心態去做事

撇除很麻煩 他們很龜毛的事實 其實他們也沒錯就是了

 

學習學習學習

上一篇:*又當澳客*

下一篇:打工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