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1 18:28:45小蝌蚪

畢業的祝福

又要送走了一批畢業生了,他們秘密相約拍照,默默地聚餐,自己很歡樂地準備展翅高飛,而我在旁邊默默地觀察著他們的一舉一動,在心裡默默祝福他們一帆風順。

好幾年前歡送畢業生們,歡樂中又帶了些感傷,總覺得每年都要來這樣一次折磨,真的好類也好痛,真的捨不得他們的離開,卻又開心他們的成長。而現在又到了六月畢業季,這次沒有準備禮物,沒有寫下祝福與感謝的小卡,就這樣默默地目送他們的離開,好像也沒有覺得沒有那椎心的痛了,這樣好像也不錯!

在本學期最後一個上課/上班天,依然在活動中度過,大家都開心著準備享受假期,依然還有幾個工讀生們得陪著我完成本學期最後一場的活動–中歐電影節,而且還一連播放二部影片。為了慰勞這一批苦命且認命的工讀生們,前一晚找了家烘焙店,買了店中的蛋糕與餅乾,又自掏腰包噴了數百元,提著大包小包的點心,只希望能滿足這一群嗜甜食的小螞蟻們。這一群小螞蟻有拍下點心的合照,但我沒有照片。

週五晚上,收到了唯一的一封感謝,來自工讀三年的理工男生,這三年對他們來說,真的是風風雨雨,也多虧他們的任勞任怨,他們總是任我壓榨,但我知道其中一定有不少的抱怨,我總是盡力想要幫他們擋掉壓力與責難,但總是會有其他的流彈穿過了我的護網直奔向他們,但他們終於都挺住了,這三年的成長對他們來說,應該是辛苦的吧!

其實很開心,這一屆的畢業生們,未來都考上了自己心目中的研究所,在學業與打工中,他們沒有忘記他們的本份,也表現得很不錯,我相信未來的研究所生涯,他們會做好最棒的時間分配。忍不住還是想要囉嗦一下,就像每一年送給邁入研究所的理工科學生,請記得找一個可以讓你放鬆的所在,當覺得喘不過氣時,請記得一定要告訴自己輕鬆一下!而這裡,永遠都為你們倘開大門,隨時歡迎你們回來作客、放鬆、撒野、聊天與八卦。

畢業快樂!祝福每一位畢業生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