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07:50:46小蝌蚪

白盒子劇場:神曰

古有陶淵明,為官80日,因不想與其他官員同流合汙,決定辭去官職,不為五斗米折腰。而今日處於低薪時代的臺灣,除非有非常有錢的爸媽,不然為了溫飽肚子活下去,為了那五斗米,只好繼續忍辱負重把腰折了吧!

「現在職場霸凌已經很平常了,那個科技業、金融業、媒體業等等,我們都常聽聞到這些卦。」小媳婦如此說。在我們反對體罰與校園霸凌的同時,為何我們卻要忍受與同意職場霸凌呢?突然驚覺這是個「你不欺負人,別人也會來欺負你」的職場生態,職場上的「霸凌者」一方面是為了取得更多的俸祿與權力/權利,一方面大概是為了紓壓吧!就像有些人在盛怒下,總會想要摔東西、欺負小動物等等。

每一個在職場工作的甘苦人,只是為了混一口飯吃,只是想要健康好好的工作,圖自己與家人的溫飽,曾幾何時,工作上還得提防著職場霸凌?古語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些霸凌者的惡報何時才會來?我忍不住去問天公伯的媽媽。

「神啊!從小到大,教育教我們不可以欺負弱小之人,那為何帝后與宰相可以用他的權力來霸凌欺負我?」
『因為他們是你的上司啊!』
「但我又沒有做錯事情,而且我都是為了幫公司省錢,為了公司更進步而努力,他們怎麼可以霸凌欺負我?公平正義在哪裡?」
『信女啊!在你們凡間,所謂的公平正義就是老闆說了算啊!』
「所以我們就只能任他們如此欺壓霸凌嗎?明明就是他們下的決定與決策,為何出問題都是屬下要承擔責任。」
『信女啊!在你們凡間,有錯永遠都是屬下的錯啊!老闆怎麼可能會去反省與承擔責任啊!』
「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你們神明難道就要任他們如此胡作非為,繼續欺壓善良百姓嗎?你們神明難道就不能懲治他們嗎?霸凌別人是不對的啊!」
『信女啊!忍一忍吧!這就是你們凡間的職場遊戲規則啊!天庭近日很忙,要懲治的惡人太多,天庭神手不足啊!』

嗯!我懂了!
難怪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實在是因為神手不足,天庭用了點神力,讓有善心、同理心且認真負責的好人,生了些病痛,好徵召到天庭去訓練成為神明,當神手補足時,才能組成神隊去懲治惡人。
且地球只有一個,地球上的人口實在太多了,只好先讓你們自己自我殘殺,自行減少人口總數,減緩地球的負擔,少一些人口,也省下神明的工作量啊!

嗯!我懂了!
雖然霸凌別人是不應該的,但為了在職場上生存,我們得先學會「霸凌」的招式與技巧。

liuting18 2019-03-03 21:32:06

台灣夜趣給你驚喜不斷,讓你愛不停!持久壯陽必備: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