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10:26:55施太太

辦喜事ing

圖中這位把頭疊在堂妹頭上的姑娘兒是施家老二
從小除了媽媽誰也不要 當然媽也是疼入心
和施小妹親親蜜蜜無話不談
大學畢業前硬是到美國某鄉村交換學生一年
工作二年後和現在要結婚的這位男生一起赴美
轉眼間已經在美國作會計師二三年了

這個冬天雙方老小都決定把婚事辦起來
施爸施媽的腦系統要和施哥施妹的整合起來
就像當年要打通中央山脈建中橫公路
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現在又加上一個上昇星座在處女的施太太
簡直是慧星撞地球
不時有小爆炸發生

賓客人數怎麼訂?
施爸:桌數只能比較多不能少
施先生:來把名單寫下來,一個一個算.
施媽:那個誰你爸想請可是那個誰說不用..
施太太:訂了沒開桌也是要付錢,算好總數請先減二.

喜餅要吃西式還是中式?
施爸:有客人吃全素,一定要作得很清,不要...
施媽:我喜歡某家的餅,可是那個誰說只吃另一家的...
施太太:施妹喜歡浪漫的婚禮,就訂西式的吧.
施妹:我想送客人一個小禮物帶回去耶...

戴戒指在那裡?
施爸:我一直想要家裡熱鬧一下,請未來的女婿來家裡拜拜戴戒指吧.
施太太:家裡太小,對方有一台遊覽車要來,還是在餐廳大家都參與得到.
施媽:我看餐廳會有人帶儀式很"好勢",但是你爸一直想在家裡,我想也好...
施妹:什麼是戴戒指?戒指是用誰帶來的?

重要他人來電關心
問了問進度,再提:為什麼要搞這麼複雜?不公證結婚就好?!
施太太四兩撥千斤:很簡單啦,很順利呀.到時要來吃喜酒哦.
施妹自言自語:男方家族很重視,是不會想要用公證的.
阿媽:啊就人家怎麼來,我們怎麼去,互相不棄嫌就好了.
雖然施媽一直說要簡單
目前的進度是
禮俗一樣也沒少
也是啦
要走傳統路線還是整套走
現場誰說少了什麼都會驚天動地

願老天保佑這家人有智慧和愛辦好這場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