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16:05:58施太太

施大妹妹要出嫁

施爸施媽最近的心思
常常繞在施大妹妹要出嫁這件事
雖然時間已經定在明年初
二位年輕人想要結婚年多
二家父母有這個想法也有幾年了
但真的”講起親戚”
二老心裡的浪漫和憂愁又犯了

年輕時自己怎麼嫁
隔壁家的女兒怎麼辦喜事
雲林老家的誰怎麼請客送餅
要問嗎?怕自己沒定見跟著跑
不問吧!不確定自己想的對不對
諸多細節像是跑馬燈一樣無秩序的繞來繞去
心情像是最近的天氣一樣忽晴忽雨忽熱忽冷

舉個例子
迎娶
男方家在高雄
是從板橋出門坐高鐵?
還是從雲林老家開車走?
或是在高雄找個飯店就地解決?
心理層面
施爸施媽是出外的鄉下人 心裡覺得家是在雲林
施大妹妹在台北長大 覺得家是在板橋
程序上來說
在雲林會勞動到很多人又免不了許多禮俗
在板橋又實在太遠了浪費時間
所以決定就在高雄悠遊地梳粧打扮作完美新娘
講好了
提親也講定了
施媽昨天又跟我們說:
”這樣太麻煩了,也讓親家花錢租飯店,還是回雲林吧!”

傻眼
回雲林會比較簡單嗎?
男方在飯店請客會不租新娘房嗎?
講好的事是要改幾次?

施先生覺得自己的爸媽太善良 都幫別人著想
我覺得那都是藉口 問題在於他們只會自己經歷過的那一種結婚
當初我和施先生能簡單的公證再一起宴客 實在是我和我家的意見太明確
在真的辦完喜事之前施爸施媽還要繞好幾個圈
二老對於處理事情和人際有著我無法體會的糾結

個性決定了一部分
格局有關於經歷

媳婦我八月就要出國唸書
這件事無法參與也沒有被邀請
身為已婚婦女
覺得結婚這件事在儀式以外有更多要準備
身為大嫂
只能提醒爸媽多考慮大妹子的想法和期待
身為現代女性
不能同意二老把女兒”嫁出去”的傳統思考
...我的情緒也太多 意見也太明確
這件事就完全留給二老
滿足風光嫁女兒的想望也好
順著女兒的心意也好
配合男方期待也好
總是會圓滿的

(照片裡坐在小施先生旁邊的就是施大妹妹,這表情到現在還是常出現耶...)
Fang 2008-05-28 16:38:38

有像有像,相片中施大妹妹跟長大後我認識的施大妹妹好像喔! :)
祝福她,也期待著參加她明年初的婚禮呢!

老王 2008-05-24 12:47:10

真是thougtful,妳很有這方面的才能,將事實轉成文字,而且引人入勝,文字之間帶著感情,很有立體感讓我不由自主就跟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