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06:05:49。暴風。

袁惟仁「坦白」。



 

 

在最近幾場朋友KTV的聚會中,聽見了這首歌。

 

可能是這首歌的曲,可能是這首歌是詞。

可能是朋友滄桑的嗓音,可能是朋友投入的詮釋。

更可能是我心中深知:

「坦白」,在一段關係中所能左右的力量,究竟為何。

 

所有人,都在無意地假裝,武裝,偽裝下,萌生一段關係。

此乃人性,沒有惡意,或多或少,只是為了,保護自己。

隱藏自卑,躲避不堪,掩飾傷痕,僅只為了,面對當下。

 

只是一段關係,走到了一個特定的不知名的階段時。

原本善意的隱藏、躲避、掩飾,卻會演化成另一種形式:

欺騙。

 

說是欺騙,好無奈。

說是欺騙,好無辜。

說是欺騙,太武斷。

說是欺騙,太沉重。

 

掩飾在友情背後的單戀,如何坦白?

武裝在堅強背後的憂鬱,如何坦白?

逐漸蔓延的不忠的情愫,如何坦白?

加速惡化的不潔的病情,如何坦白?

準備離開了,如何坦白?

已經不愛了,如何坦白?

有包袱,如何坦白?

想自由,如何坦白?

 

想要坦白,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難。

 

難的是,坦白之前,可能的不確定。

難的是,坦白之際,可能的不完整。

難的是,坦白之餘,可能的不坦白。

 

 

 

 

 

我原來以為幸福的標準是一樣

不用存太多的錢也可以有夢想

雖然花的時間會比別人長

貧窮的日子我們也都堅強

我已經記不得你最後的模樣

你側著身讓頭髮遮住了臉龐

曾經你的溫柔躲在我的胸膛

曾經我的手上都是你的香

你變得不能再對我坦白

你學會欺騙去面對現在

可是我沒有錢 可是我沒有變

可是我以為你都看得見

我變得像不懂事的小孩

求一個你不肯給的依賴

只是我沒有愛 我什麼都不愛

我怎麼看不見我的未來

早知如此 我又何必坦白

 


 

(悄悄話) 2011-11-03 17:29:13
LaVieTranquille 2011-09-12 12:57:32

你对我唯一的坦白是说你要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