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00:35:12李夏玲

春節工作日記 。

同甘共苦的工作夥伴


初一 我是清潔小妹


狀況百出 腦筋不知怎麼了
突然對雜貨店東西的價錢
想不起來
唉 還是去收收垃圾 打打混
呵呵 
完全狀況外 

中午跟新朋友去逛園區
看水牛

下午DIY 我顧的攤子時間都快到了
卻沒人報名 只好靠我的客家美少女的魅力
去拉客人參加我的DIY
果然我魅力不凡 很快速的短短5分鐘報名額滿
還比別人快呢
覺得時間過得好慢 一心想回家了
因為想回家吃團圓飯

果然活動結束了 在1小時就可以GO了
所以 只想快做完回家去囉

初二 我是助理主持 。



今天的主題活動是戳戳樂福袋大方送
我呢 在廣場上吆喝著人客來參與活動
也在一旁學習如何主持
我只能說 好難唷 
要帶動氣氛且在沒有手稿的幫助下
應變能力要很好 不然這場子將被搞冷
真佩服主持人的功力

下午的DIY教學彩繪葫蘆
免費30名額都額滿之餘
還加場 天哪
我可以說是因為我客家美少女的魅力所致嗎
呵呵 就連旁邊教學老師都傻眼
DIY的攤子招呼完 要去巡場每15分鐘都要幹的事情
幾乎是沒有坐下來休閒片刻的時間
所以當DIY教學不忙時小休息
坐在板凳上都能睡著 可見我有多累
結束DIY的活動要回雜貨店幫忙
不過心中都想再撐一下 快下班了
想一想 心情都愉悅了

晚上 感謝小胖暴牙陪我去逛年街
小胖一直說 吼很久沒看到你了
呵呵 哪很久 跨年那天才見面而已呀
誇張
去逛街時 跟小胖說人會不會很多呀
多到我們都懸空不用用腳走
呵呵 因為我腿好酸
年街出現新玩意兒
就是冰棒香蕉
很酷耶 把整支香蕉冰起來
在淋上滿滿的巧克力 很好吃呢
唉 小豬今年沒跟到 好可惜
不然就可以吃
一逛就逛到12點 說也奇怪
我媽居然沒有打給我催我回家
礙於隔天要工作 所以就早早回家了

初三 隨叫隨做 。



今天抱著愉快的心情上班
早上的主題活動是版印年畫
版印好可愛 上面都有牛的造型
因為今日分配到外場 所以三不五時要去巡場
又要馬上回來維持廣場秩序
上面交代不要讓人客圍觀
不過人客聽不聽 硬是回我說 〝我站在這又怎樣〞
我微笑的對他說〝沒有呀 只是請你別站在這〞
不過心裡想的是〝不怎樣呀 只是你很檔路〞

下午DIY教學
更改了報名方式 已經說明的很清楚
活動是排隊 五個活動只能選一項做
不能代理簽名 
有個媽媽盧小小 看到我都傻眼
唉 對我們動怒有什麼用 我們只是聽人做事

我負責的DIY早早結束
管我們的人就會開始說 
詩賢可以請你去發問卷 我就馬上去做 
詩賢可以請你發園區配置圖 又馬上要去發
詩賢可以請你叫誰誰誰去整理外場 我哪敢指使人去做呀 結果是自己去用 
詩賢可以請你去支援雜貨店 又馬上回去忙
雖然都說 詩賢有你在真好 你比較了解 
不過哩哩摳摳的事情只要一吩咐 我就要做
我好累唷 真的
這是肯定我工作能力嗎
滿腹苦水 跟我家阿宅吐苦水哭完就等於也發洩完了

初四 語重心長



一早出門可是把我嚇壞了 霧也太濃了吧
害我騎車怕怕 不過還是安全到園區
今天的主題活動是客家博奕跌三黑
是客家老一輩的人過年賭博時玩的遊戲
聽說只要連續擲出三面一樣的越多次的人將得到獎金三千元
可惜 我今天都在雜貨店 不知道誰得走了三千元
但今天雜貨店很特別的是抽抽樂獎金越抽越大
民眾賭性還真堅強 以小搏大 值得加獎
終於到中午能小小休息 吃完中餐
又去逛園區 買地瓜吃

時間很快的來到下午DIY教學
在排隊報名時 遇到眼熟的客人 還能聊上幾句
我發現 我居然也喜歡跟陌生人聊天 
我相信這是遺傳我娘親的 因為她也是
還好不忙 就又去發發配置圖 
天天都是在說
〝你好 這是園區配置圖 下午三點半有牛車之旅唷〞
〝歡迎做問券調查唷 有送精緻紀念簽筆唷〞
〝下午兩點有DIY教學喔 一點半開始報名 每項活動有三十個免費名額 歡迎參加〞
都不知自己哪來的厚臉皮去跟客人說這些 不過卻是豁出去了
在某個時間點 我覺我是一個還蠻放得開的人
很快的又到下班時間
姑姑 卻留我們下來 告訴我們今天發生的事情
還說了一些我在熱博聽過的事情
我想很多時候 不能把自我意思放太重
因為這是為民服務 我想我又學到了一些

初五 老神在在

不知是不是工作快結束了
做事起來很輕鬆 心情好愉快
不過我卻血光之災 被椅子刮掉一成小皮
痛 但我卻因為留血 以為紅色會給我帶來喜氣
我回雜貨店玩抽抽樂 卻抽無半張 唉 手氣差
下午的DIY剛好顧到紙籐編製
老師人真好送我一個很可愛的手環
傍晚 我們這一夥人還真自發 所以很快的就能離開園區

初六 難得人少

年假接近尾聲 所以人潮變少
所以我們只能自HIGH
不過這也不是件好事 這樣變得要去拉客人來參加活動
喊到燒蝦也沒人呀 所以輕鬆規輕鬆
還好 下午DIY 客人賞臉來做東西
不然 五個活動免費30個名額
這不就浪費了


初七 YA結束囉




開心開心真開心
年節最後一天 人潮又變多
今天主題活動是客家打茲粑<麻糬>
可以體驗打麻糬是很不容易的
就連娘親都來了
活動全部結束 就是整個園區大整理
雖然嘴裡念念有詞的我們 還是很認命的做完

有人問 明年在叫你回來做要不要呢
我說 也許不會了 做了10個小時領905似乎有點少
且工作內容亂 要隨時遞補誰誰的工作
整個七天工作下來 雖然某些方面學習不少
但某些方面一團亂 
不過認識很多朋友 值得啦
也建立了自己的信心

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