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6 15:14:58Rose

有車真好

自從把我的TOYOTA TERCEL賣掉以後,生活範圍限制在徒步可達的地方。幸好生性嫻淑,內向害羞,可以一整個禮拜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沒有車子對我而言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最近一個朋友要送我一部十幾年的機車,因為他們有一部較新的機車,舊的很少在騎,知道我沒有交通工具,就大方地過戶給我,於是,我就這樣晉升為有車階級人士。

已經很多年沒騎過機車了,自從開車之後,發現騎機車實在太危險,連乘坐朋友騎的機車都覺驚險,多年後再次騎上機車,一開始仍戰戰兢兢,不過,幾分鐘之後馬上回到過去當城市小遊俠的感覺。有車代步,脫離了步行族與公車族的生涯,倒也有種意氣風發的感覺。飆行在市區的道路上,威風凜凜,不可一世。只是,為何旁邊的車輛不斷地超越我?看看速率表,發現自己原來才騎二十。不過,這已經比走路快太多太多了。我仍然得意而驕傲。

我開始發現騎機車的許多好處,機車不必為了找停車位煞費苦心,城市停車往往一位難求,還得乖乖繳保護費給市政府,不過,萬一被偷還是你家事。機車的保險費稅金與油錢也省,適合我這種無業遊民的消費。

自從有了機車,我就像擁有了全世界。機車擴大了我的生活範圍,讓我想去哪就去哪,不過,也使我成了一個不安於室的人。整天只想騎著機車到處閒晃。說著說著我腳底又癢了,決定要騎著我的機車出遊了。下次再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