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3 22:00:00野比咻

Conversations with Friends



在我把小說借回來沒多久
就在平臺上看到這一部
沒想到有改編成影集
於是我快速的把小說看一看
才能開始看影集

故事大綱
Frances是一名詩人



他和高中認識的前女友Bobbi
一直保持著友好關係
平時也會進行表演
兩人一起表演他的作品

有一次他們收到採訪邀約
是一名作家Melissa



想要替他們寫專訪
他們也開始越走越近
事情開始複雜起來

Frances因而認識了Melissa的先生
正在當演員的Nick



兩人的火花越來越強烈
等到發現的時候
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了

他們該怎麼辦?



整部是很明亮的色調
但又有一種霧霧的感覺
背景在愛爾蘭
的確有一種淡淡的憂鬱感
很適合這部作品

演員部分
Frances由Alison Oliver飾演



這部是他的第一部作品
年紀也跟設定的差不多
難怪她演起來就是有那種氣氛
很不成熟但又不知道該說什麼的那種無力感
雖然演技不造作
但真的有蠻多空白的

Bobbi由Sasha Lane飾演



我從看小說的時候
就不太喜歡這個角色
感覺很得理不饒人
但Sasha Lane把她演得比較柔和
看起來就比較沒那麼有侵略性

Nick由Joe Alwyn飾演



天啊 這個角色很不好演
到底要把情緒放在什麼地方
看起來才會比較平衡 比較剛好
畢竟是個大病初癒的人
手上的事情又都不是他能控制的
是個很複雜的角色

雖然不像小說著墨那麼多
但我覺得Joe Alwyn有抓到那種淡淡的感覺
一樣沒有梳理那麼強烈
但能夠感覺到臺詞間的無奈
很厲害呢

Melissa由Jemima Kirke飾演



如果我不知道這部小說
光是看到他在封面上
我也會衝了
他在家姊熱愛的影集Girls中
飾演很重要的角色

她的演技非常的自然
說話的口音也非常好聽
很難不去注意她
這次的角色比以往的
都還要成熟許多
但她還是掌握得很好

最後的情緒場景
完全就靠他跟Alison Oliver撐下來
但Alison Oliver沒什麼經驗
所以她還要呈現能夠引導她的演技
很厲害

在看前面幾集的時候
老毛病又開始犯了
一直在影集跟小說的相似處
在太過誇張的
大似的批評一般

這樣的行為實在有失公正
還好我這部拉蠻久才看完
一次比一次進入狀況
就開始忽略那些不太一樣的部分
而去享受演員的表演

一開始我小批評的地方
其實是關於Frances和Nick的通信
從片名都能看出來
真的是主軸了
為什麼不要明顯一點的表現出來?

在小說裡是用了一些版面去呈現的
從這裡堆疊出兩人互相喜歡的情愫
但是影集版是非常快速進入狀況的
有12集的長度的話
我是覺得可以做點投資

但整部看下來之後
可能覺得劇組有自己的考量
那樣呈現可能會寫的情緒太豐沛
這實在不適合他們
才慢慢敞開心胸去看

雖然一開始不小心帶著濾鏡看了
但我還是覺得
影集填補了小說裡不確定的部分
很多要靠讀者自己去摸索的空白
都需要演員的演技來去填補

雖然有這個好處
但有很多地方
演的其實沒有很細膩
但這又是一群纖細敏感的人的故事
就感覺跳過了很多東西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小說跟影集都看
會對故事有比較全面的了解
也能做更多的思考
看起來也會比較有共鳴

因為有很多要自己的想像的地方
所以看小說也不會太枯燥
在幾個比較大的場景
靠得真的就是演員的演技
要去撐起整個場面

但這又不是從頭到尾都很火爆的類型
是悶在裡面燒
要去撥開上面的灰燼
才能感覺到裡面的熱度
但也是真真切切會被燙傷的

這部讓我思考了很多事情
倒也不是說他很多橋段都是懸而未決
只是四處牽扯的情況下
真的是非常糾葛的狀況
會讓人開始思考一些比較哲學的問題

一開始看還好
中間會有點難受
最後就比較能接受了
完全就是劇中角色的感覺
非常的有趣

因為牽扯進四個人的關係
每個人又跟其他人有牽扯
扯來扯去之後
已經不知道為什麼會變這樣了
但我很欣賞從各個角度去剖析的精神
的確讓他不太一樣

而四名主要角色裡
兩個兩個一組
年紀彼此相仿
從做人處事裡就能讀出很多細節
這部份真的蠻詮釋的

觀眾也會大概分成兩邊
一邊會受不了另一邊
但其實都是在他們的年紀
會有的行為
也是很有趣

看完有一種很難言喻的感覺
也沒有說什麼推不推
先看前面三集
如果能接受步調跟敘事手法
就接著看下去吧
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