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6 22:00:00野比咻

Drive My Car



我其實完全沒有follow到這部片的消息
雖然這部片的消息一直在洗出來
但我完全沒有留意
還是因為家母有興趣
我們才找來看

故事大綱
悠介是一名舞臺劇演員



他有一名編劇妻子
兩人感情融洽
一起激盪出最棒的劇碼
他也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而在不久之前
他發現深愛的妻子



和別的男人有染
但他也沒多說什麼
照常過日子

有一天妻子說了要和他談談
而悠介回家後
只發現妻子冰冷的身體
兩年後他前往廣島



進行劇場的工作

在那裡會發生什麼事呢?



一旦是我有興趣的電影
我都是不會看預告片
也不會多做調查的
倒也不是說有什麼原則
就只是沒有這個習慣罷了

演員部分
家福悠介由西島秀俊飾演



我是第一次看他演戲
雖然是主角但是不會鋒芒畢露
像是很可靠的溫柔支撐一樣
演技自然不浮誇
但記憶點非常高

這樣的演技再配上他的年齡
只能說一切都剛剛好
裡面有很多他的熱辣床戲
和長輩看難免不太自在
只能一直討論他的身材了

家福音由霧島麗香飾演



這個角色其實沒有太多著墨
大家一直說他是很好的女人
但就觀眾的視角來說
實在很難認同
但因為沒有在仇恨的心情上多作敘述
也就沒有太多這方面的感覺

就這樣的反差來說
他的確演得很好
平常明明是一個樣子
但後面又是別種樣子
村上春樹注意的角度很新鮮

渡里美咲由三浦透子飾演



這個角色非常難演
不是面無表情就好
他是一種很空無的表情
在理解他的故事之後
這個表情理所當然

明明也是個很辛苦的角色
但他表現出來的氣場
不會讓人特別有憐憫的感覺
雖然不太好親近
但一切都很合理

高槻耕史由岡田將生飾演



不行啊
我一看到他就很倒彈
真的會嚇得不輕的那種
但這也代表他的演技很精準到位
一顰一笑都很符合他的角色

珍妮絲‧張由袁子芸飾演



他是臺灣的女演員
就是看到他的名字
我才想到這部片的新聞
在這裡的鏡頭不多
看得出來他也有些緊張
但也是很棒的突破

這部電影很長
直逼三小時的長度
我跟家母也只是看一看
然後突然意識到
這應該不是一般的片長

在前面一部分的時候
出現了劇組的資訊
我看到是由村上春樹的作品改編
又是坎城影展得獎作品
心裡默默的覺得不妙

整部作品的步調很慢
色調非常的鮮明
之前也說過
日本影視作品的這部分
實在有些困擾我

在無法先入為主
判斷這部片的情緒的情況下
我也只能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想法
默默的繼續看下去
享受這不知道是全然的寧靜或是暴風雨的前兆

殊不知沒開始多久
我和家母已搞不清楚狀況
但就算這樣也無妨
順著劇情下去看
一樣能融進氛圍裡

村上春樹的作品
常常看的就是一種感覺
你能得到什麼就得到
得不到也沒有關係
就是可以很平淡的過去的作品

明明在劇情裡加了不少爆點
都是只要在人生中遇到一件
就很不得了的事
但角色們似乎都專注在別的事情上
真的不在意或刻意不在意了

裡頭就探討這個不在意的部分
如果真的能向前邁進了
當然沒有問題
但多數時候都是在欺騙自己
並且劃地自限
對一般人來說都會是個問題了
更別說是藝術工作者了

每個角色都帶著自己的問題
在世界上生活著
令人驚訝的是
沒有各種找理由般的推託
他們接受自己是這個樣子

接受自己有問題
只是遲遲無法跨出那一步
但依舊打開身體的感官
好好的感受身邊的一切
這件事非常了不起

我相信每個人看這部
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因為可以在意的點真的太多了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背景
能接受的事物也不太一樣

但如果像家福一樣
放開身心認真去傾聽
甚至能進到他的角色裡
配上西島秀俊剛剛好的演技
觀眾能感受到更多

這部片沒有所謂最精彩的地方
每一個場景都很重要
每一秒都有其存在的必要
配上演員們若有似無的演技
非常的完美

這不是會讓人放鬆的電影
但耐下性子看完
也會得到著名的村上春樹式的啟示
好像有什麼又好像沒有什麼的感覺
真的很厲害

因為有臺灣演員
對村上春樹沒興趣的話
也還是能支持我們的演員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I nostri ragazzi

下一篇:God Loves Cavi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