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22:00:00野比咻

The Bold Type



前一陣子突然意識到
要來認真的開發新劇了
漫畫的進度早就超前太多
但這陣子又沒什麼耐心
好好坐下來看一部電影

故事大綱
Jane Sutton Kat



是在同一間公司工作的好夥伴
為了對方兩肋插刀
一同在事業上努力
遇到困難一起度過

他們在一間雜誌社工作
三人各司其職



有正在追夢的
有正準備開始新生活的
也有正在找尋未來的

三人能夠創造什麼樣的奇蹟呢?



說真的
我很意外這部會這麼合我的胃口
很多時候都是吃飯的時候
放一集下去
回過神就看完那一集了

演員部分
Jane Sloan由Katie Stevens飾演



我一直覺得這個角色應該要Laura Marano來演
雖然看久了也是習慣了
但我覺得他有演出這個角色的神經質
他最有一般人處理事情的態度
所以看久有點不舒服

很多人都不喜歡看到跟自己太過相像的事物
有時藉由Jane的反應
就會忍不住反省自己
每個人都會有類似的處事態度
有時也不是那麼討人喜歡

Kat Edison由Aisha Dee飾演



我一開始其實覺得
他有點自大
到了不太好忍受的地步
那種咄咄逼人的感覺
讓人不太舒服

這讓我發現到
看到自己完全沒有的特質時
有時也會有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雖然很多行徑很有侵略性
但是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一直前進的勇氣讓人很佩服

Sutton Brady由Meghann Fahy飾演



雖然我後來才發現
但我大概是最喜歡這個角色了
實際跟戲劇化都揉和的剛剛好
感覺也是有在生活的角色
這真的很困難

他在猶豫的事情
也都非常的有臨場感
採取的都是我們應該要有
但不會有人真的去那樣做的決定
所以看了還是能學到一些東西

Jacqueline Carlyle由Melora Hardin飾演



這是一個很有深度的角色
我一開始以為他是惡老闆
讓人家沒道理懼怕的那種
沒想到走的是最困難的路線
這個角色不好詮釋

首先要有那種領導人的氣勢
但又不能夠太尖銳
循循利誘才能夠讓年輕人展露頭角
這個份際不好抓
但這個角色非常棒

這部走的是一個永垂不朽的主題
三個為了自己理想的女孩
為了自己覺得正確的東西
在人生接踵而來的挑戰中
掙扎著奮鬥過來

一集接近一小時的長度
通常關注在三個角色的問題上
一個角色大概也就一個問題
也會適時的交叉提醒
方向很明確
完全不會混淆

這些問題都是人生中會遇到的問題
尤其是他們的目標觀眾
一定會遇到的
通常是可大可小的問題
就會用不同的手法一併表達出來
增加許多層次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
其中提到的問題非常的不切實際
怎麼可能真的能這樣處理
怎麼可能真的能說這種話
各種不同的理由

隨著故事線看下去
抽絲剝繭的探究之後
就會發現自己這些都是藉口
都是為了不嘗試
而找的理由

裡頭的人也是害怕丟工作的
對於要怎麼應對也是想破頭的
雖然最後又是follow your heart的戲碼
但有的時候真的就是這樣而已
並沒有那麼複雜

敞開自己的心胸
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朝著那個目標
用步步逼近的方式
來找出最好的答案

裡面的角色
都能勇於認錯
他們敞開心胸
尋找自己要的是什麼
並且忠於自己的目標

他們也能勇於去追求
也能說出自己心底的話
在他們真的開口之前
他們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重點就是跨出去的那一步

另一個永垂不朽的部分
是女孩們的友情
他們的友情是很實際的那種
說真的
嚇了我一跳

他們會為了對方兩肋插刀
但也會有不同意對方的地方
雖然也會因為尷尬不知道說什麼
我還是很欣賞他們有話直說
為了這段友誼做最大的努力

雖然冷靜下來
有的時候會覺得他們好像有點太誇張
對於某些東西追究過頭
花費了許多心力
但得到的完全不成正比

但事實上
這就是人生
人都會為了重要的事努力
只有自己知道能夠為了這些事付出多少
其他人只能支持

也因為只有自己才能做出決定
所以這裡那種濃厚的情感
描述得非常好
雖然幫不上忙
但他們真的在旁邊陪伴

這裡創造的世界觀
既真實又很理想化
還有很多的戲劇化
但抽絲剝繭化到最簡
就會發現真的都是很常見的狀況

在其他作品裡
常見的那種忽轟烈的戲劇化
在這裡其實一下下就消失
反而創造了一個措手不及
組合起來非常的新鮮

我很喜歡他不過度的推銷一些觀念
還時不時加入一些重要的議題
有一些理性的抗爭
最後問題不一定有解決
但也告訴觀眾們
我們是有選擇的
也能有行動的

不管現在世道上有什麼議題
這部其實都囊括了
在這樣輕鬆地看劇氛圍中
可以思考一些嚴肅的議題
也是很棒的感受

不過這部有很明確的定位
不喜歡的人一定會很不喜歡
但我自己看下來是蠻輕鬆的
覺得步調很合適
也學到不少東西

雖然提到很多敏感話題
跟很多很難解決的問題
但事實上
光是看角色們努力解決問題的身影
就足夠鼓勵自己了

在現在的世界裡
身為人真的很辛苦
為了拓展自己的極限
真的得要不顧一切往前衝
需要打氣的話
這部很適合

共勉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