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7 22:00:00野比咻

La Belle Époque



老樣子
看到1小時55分
直覺不太妙
如果不是特別怎麼樣的法文片
通常都回保持在1小時30分

故事大綱
Victor曾是一名漫畫家



幫報社畫漫畫
也是有蠻多支持者的
但在報社破產倒閉之後
他也就沒什麼太大的突破了

隨著時間過去
Victor變成一個面目可憎的老人



好像什麼都不在乎
什麼都不在意
一直抱怨還停止探索世界了

有一天
妻子終於受不了他
他被掃地出門了
帶著之前兒子給的禮物
能還原任何時期的公司的邀請函



他到了公司做諮詢
要求回到何妻子認識的那個時候
雖然一開始還是很憤世嫉俗
但看著那名扮演妻子的女演員



他突然有些不一樣的感覺

他會怎麼樣呢?



說真的
看到一半我開始害怕起來
不知道會不會有突然
讓人很難接受的場景
現在這時候完全不想看傷心的片

演員部分
Victor Drumond由Daniel Auteuil飾演



我在很近的時間間距裡
連看了他的兩部片
實在讓我很衝擊
我不知道他是有辦法勝任這個角色的人
看了都讓人驚訝

他的每一個表情
甚至表情該怎麼呈現
每一個動作都是為了這個角色的效果
真的非常厲害
看了很有共鳴

Margot由Doria Tillier飾演


(他真的好漂亮哦)

我最近很愛她
他身上有一中法國女人的優雅
那種放蕩不羈
散發出來的那種氛圍
讓人非常的沉迷

他很會演這種捉模不透的角色
都要到最後一刻才知道
他的用意是什麼
所以看到他的時候
我其實有點害怕

這次有兩個我面熟的角色
一個是在商業喜劇裡看到的
就覺得還好
另一個是有點驚悚的sissy片
讓我抖了兩下

這票演員身懷絕技
已經不是有沒有演技的問題了
那演技到底藏在哪裡
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我們跟電影裡角色的感覺是一樣的

絕妙的橋段配置
當我們跟著角色們情緒起伏時
全身的感官都繃到極限
但隨後又覺得就這樣吧
不想再撐了
角色們也是選擇了這個路線

這部描述的是一個藝術家
他們本來就纖細敏感
很容易被視為在一個胡同裡走不出去
但他們只是不放棄的尋找而已
讓自己能夠持續燃燒的燃料

在這樣的電影裡
轉變的呈現當然是很重要
這裡的轉變處理得很好
在人生裡
這種頓悟原本就是來無影去無蹤的

看這部的時候
我其實有點驚訝
甚至還開始檢視了自己的生活
不是所有人都有辦法回頭檢視自己的
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做出修正的

雖然看著劇情發展
就覺得好像也是很平常的路
大家都是這樣走的
但事實上
要走到這樣也是不容易

把劇情全部攤開來看
會發現Victor經歷的事其實超可怕的
他老婆也沒有好到哪裡
大家都是走一步算一步
那種恐慌趕拍得太厲害了

就因為對未來的未知
感到無比的驕傲
能改變的就只有現在
只好再做更多的破壞
讓未來的自己無限的去重複

就算這麼淒慘了
這麼可怕了
自己還是不會去察覺到
深怕一個不注意
自己費盡心思維持的自己
也會粉身碎骨

現在電影越來越普遍了
也越來越不容易被驚訝到了
像當初我看到第八號當鋪的時候
真的被這個想法驚訝得目瞪口呆
怎麼會有人這麼厲害

現在雖然好片很多
但我好像很少打從心底這麼驚訝了
就算是這樣
也不代表電影就只有這樣了
他們處理感情的手法越來越細致
那都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而現在還能讓我時不時驚訝的
真的就是法國電影了
他太多神來一筆的靈感了
還能跟日常生活完美的連結
實在讓人看得嘖嘖稱奇

每個人在世界上活了這麼久
難免會疲乏
沉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裡
讓自己有無限活下去的力量
也不失是一個好方法

不管看起來像逃避
還是不正視事實
最後都有個不錯的結果
人生在世已經很辛苦了
大家都不想枉為人
就別太在意了

雖然輕輕柔柔的
但就像慈母的叮嚀一樣
完全是個醍醐灌頂的當頭棒喝
真的很喜歡法國電影的這個氛圍
超級棒的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Good Boys

下一篇:Marie-Fran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