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8 22:00:00野比咻

Jour J



我之前就一直很想看這部
一直都在我的片單裡
但法文片實在不是很好找
我還曾經因為某個平臺
有很多法文片就果然的訂閱了

故事大綱
Juliette是一名婚顧



人生簡直是一團亂
母親一直在搗亂
公司更是陷入虧損
讓他壓力非常的大

而在一次派對上
他看準了一名男性 Mathias



決定跟他上個床紓壓一下
雖然他有女朋友
但他給他自己的名片
還是以備不時之需

而Mathias的女朋友
在他的口袋裡發現這張名片



以為她男朋友要跟她求婚
雖然不在計畫中
但不想曝光的Mathias
還是硬著頭皮求婚了

兩人一起來到Juliette面前
她該怎麼辦呢?



後來意外的發現在Netflix上有
我沒有看大綱
直接果斷的點進來看
說真的
沒想到是這個路線

演員部分
Juliette由Reem Kherici飾演



他其實演得非常的不錯
我很喜歡他那種為了各種事奔波
看起來狼狽不堪的樣子
是真的筋疲力盡
所以很幫助進入角色

遇到各種不同的狀況
他全力以赴
並且還會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
他把那種很難捕捉的成長過程
好好地呈現出來了

Mathias由Nicolas Duvauchelle飾演



這種男主角
還真的幾百年沒看過了
真的不知道勇氣打哪來的
我跟Juliette應該是一樣傻眼
實在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回事

也因為是這樣
我覺得他在很現實的劇情下
又增添了一些不現實
交錯排列的情況下
才能延緩後座力

Alexia由Julia Piaton飾演



我很欣賞他做出改變的魄力
不只是Juliette因為和他重逢
而釋懷了以前的痛苦遭遇
他也從這段際遇中
獲得了一些什麼

讓我最敬佩的是
她還是選擇了做出改變
沒有什麼很爛的理由 藉口
他擔下了所有的一切
比Mathias有魄力的多了

這部片非常的法式
不管是長度
還是劇情鋪陳的方式
甚至是笑點的呈現
都是非常典型的法國電影

但讓我驚訝的是
這是那種有點內容的商業電影
雖然法國商業喜劇多數都會有一點點
稍微沉重一點點的話題
但是這部的比例高蠻多的

說真的
女主角身上發生的事
讓我甚至都笑不太出來了
而有時候法式幽默
真的也很難笑得出來

但比起美式那種專注在
整個世界毀掉之後
在一口氣重建起來的那種魄力
法國人在這點上面真的比較特別
有時候也有點難理解

但令人佩服的是
就算非常的沉重
但還是沒有什麼後座力
這點真的非常的厲害
尤其是當笑點的功能又不太好時

這部片輕描淡寫了很多事
不管重要或是不重要的
當看完整部電影
想要深究並理清所有頭緒時
會覺得非常的心疼

裡頭提到了萬年的霸凌問題
這點我也是真的非常不理解
跟其他電影一樣
雖然拍出特定片段
但看起來還是不明所以

但我很喜歡女主角
在和過去的自己對話時的感覺



他的魄力就這樣建立起來了
他自己走出自己的陰霾
比以前更甘願地接受一切

雖然設定的前提是跟男生有關
但事實上
兩人真正相處的時間並不多
或許是中間的那段空白加深了他們的感情
不然實在強烈的有點沒道理

但女主角一路走來的艱辛
他的所有顧慮
是甚麼才讓他走到這一步
在思考的同時
也帶著觀眾走一遭
看起來真的特別的有感觸

人生有太多的不公平
太多理所當然又不能說破的不公不義
到底要怎麼克服那些走下去
我第一次看到這麽明白
平鋪直述又這麼直搗核心

當初點進來看
真的只是因為Philippe lacheau有客串
還真的只是一下下而已
但看到他也是蠻開心的
真的是步步錯的電影

給努力活著的大家
共勉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