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4 22:00:00野比咻

Baby Driver



這部剛上的時候
我就非常有興趣
忘記有沒有上檔了
但上了平臺之後
我也遲遲沒有看

故事大綱
Baby幫專門策劃搶案的人工作



開車技術了得的他
一直都是擔任車手的角色
身受重視但卻非常痛苦
但他很想擺脫這種生活

有一天
Baby遇到了能改變他一生的女性



他想和他在一起
努力做出改變
終於熬到最後一票結束了

沒想到
老闆又再一次找上他
Baby很痛苦但又沒有選擇
他該怎麼做呢?



故事線看起來讓我非常害怕
所以遲遲沒有下手
看了之後發現
Edgar Wright真不愧是Edgar Wright
巧思滿滿的細節王

演員部分
Baby由Ansel Elgort飾演



他好像蠻紅的
也嶄露頭角一陣子了
看完這部之後
我完全能理解為什麼
他真的很厲害

這個角色就像為他量身打造一樣
千頭萬緒很難一次表現出來
沒有什麼臺詞又要能表現得出來
這角色非常非常的困難啊
但是他演得很合理

Buddy由Jon Hamm飾演



說真的
能找到他來演壞人真的是太厲害了
雖然是壞人
但是他的演技細膩到令人驚訝
那種沒有什麼能失去的痛苦
全部都發揮出來了
到底怎麼有辦法把壞人演成這樣

不只殺紅了眼
又自帶一股很勁
還窮追不捨
這部根本是鬼片了吧
演得令人毛骨悚然

Debora由Lily James飾演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
真的是很聰明的女生
雖然害怕
但是他抓住了每個機會
這點非常的令人讚賞

雖然他們的愛情故事
應該也是這部電影重要的地方
但是我很喜歡他的聰明伶俐
雖然多數時候都是Baby的鏡頭
但是他在旁邊的陪襯
絕對有加分

Edgar Wright是風格非常強烈的導演
很開心在這裡還是看的到他這些特色
一切都表現得非常合理
說真的
他和Ansel Elgort的火花真的太棒了

本來也是沒打算看
說真的
連看Cast合不合口味都沒有
海報也真的很無法吸引我
唯一的點真的只剩導演了

最後感謝因為平臺要下了
心一橫直接看下去
對於這樣的故事線有點害怕
所以我看得很膽戰心驚
但還是印象很深刻

我分了兩三次看
但每一次都看得非常的入戲
旁邊的人跟我說話都聽不到的那種
但意外地部是很有負擔
真是謝天謝地

說真的
如果這部不是Edgar Wright的作品
我可能不太會想看
我很怕那種半路突然很沉重的感覺
會讓人很不舒服

雖然是這樣
但中間的不確定性一度讓我不太適應
還切去看It's Complicated調適一下
後來又想要趕快看完
才努力看下去

Edgar Wright的節奏一向很明顯
在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
一切就結束了
但在需要觀眾放慢腳步的時候
就會明確地收到指示

和沉重的劇情片一樣
這裡不太強調那種身不由己
也不太強調那種內疚 罪惡的感覺
就是一路往前找到解決方式
不要讓那些犧牲都白費了

不是探討那為什麼一開始要這樣
而是從現有的開始思考
沒有任何的責備
就只是解決問題
很沉重但也很實際
只有這樣才能放下

同樣一部片
被拍得很沉重完全有可能
但這部的節奏很輕快
連這麼嚴重的事都有辦法解決了
還有什麼好怕的

裡頭很充斥著不同的音樂
簡直就像是導演自己挑選一樣合理
但遇到需要思考的橋段時
演員平順的演技跟這些音樂
就搭了一個很好的橋樑

Baby是非常有肩膀的男人
不推託事情的人生態度
非常值得學習
用的方法或許不好
但為了他的未來
一切都值得

這種電影通常搶完就結束了
不管成功或是失敗
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詮釋
但Baby真的一肩扛下了
著實令人驚訝

雖然整部電影都非常刺激
但我很喜歡他還是有分出高低潮處
雖然不是很明顯
但是對於這樣平淡又順順的故事線來說
可以多少增加一些張力

有很多背後的設定
但其實有說出來的沒有幾個
只用上跟據其相關的
有深度又不會失焦
處處是細節

各方面看起來
真的蠻沉重的
但看完並沒有什麼後座力
我覺得非常的厲害
甚至能感受到要傳達的一些重要的東西

這部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不知道會是這樣一部
這麼完整又發人省思的電影
是非常全面的照顧到全面的觀後感受
很厲害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I'd Like to Be Alone Now

下一篇:MI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