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1 22:00:00野比咻

Mr & Mme Adelman



一開始我其實不太懂這部片
但兩個小時的法文片
其實我有點心驚膽戰的
不管是輕鬆詼諧的 
還是壓力很大的劇情片
法文片通常是一個半小時結束的

故事大綱
Sarah和Victor在一次機遇中相遇了



原本以為是一面之緣
大概就上個床
也不會再見第二次了
但上天捉弄人

兩人不但分道揚鑣
還走上了根本不可能會復合的路



但命運還是把他們帶向彼此身邊
各種的挑戰襲來
兩人還能相安無事嗎?



看到一半的時候
我開始覺得不太對了
但一直又覺得很好看
要退縮也太慢了
只好硬著頭皮看下去了

演員部分
Sarah Adelman由Doria Tillier飾演



她實在令我驚艷
她所詮釋的腳色
完美的表現出不同面向的女人
各種角度都完美無缺
讓人不得不信服他的演技

這個腳色非常難演
風姿綽約 天資聰穎又迷人
舉手投足散發魅力
但又古靈精怪讓你追不上
那種高深莫測的神祕感
實在是太完美了

Victor de Richemont dit Adelman由Nicolas Bedos飾演



要飾演一對死會的愛侶
通常就從很常見的角度切入
但他卻從別的角度切入
也因為這樣
各個方面都出乎意料

他是這部戲的導演
所以感情都超級到位
那種詮釋男人一生輝煌的手法
去蕪存菁且拳拳到肉
超級厲害

這部我其實分得非常開
開頭跟結尾中間大概隔了兩個多月
但還是很連貫
該有的震撼都還是在
這點非常厲害

兩名主要腳色都是作家
敘述一幕一幕的就像小說一樣
也完全沒有問題
是世界觀非常完整的一部電影
著實讓人驚訝

每一幕雖然都很跳
但是整體又那麼的有道理
說故事的手法和角度很有意思
不全部都說開
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反倒是一種不寒而慄的緊張感

看了這部片之後
讓我開始深思了一些哲學問題
敘事手法和角度
都讓人能夠想起一些有名的哲學問題
並開始思考起來

一模一樣的事情
只是小小的換了個細節
竟然能夠全部不一樣
那種把人玩在手掌中的自信
真是讓人心生畏懼

這兩名腳色太不可思議了
乍看下很像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兩類人
他們都是非常有個性
甚至是非常王道的設定
但發生的事還是令人難以相信

沒有任何一個事件是多餘的
看著看著
只覺得這就是人生啊
年少輕狂之後
也就只是這樣

我很喜歡他有很多重大事件
都用輕描淡寫的方法帶過去
這點對我真的非常重要
而令人開心的是
這一點也沒有失去它的韻味

後來查了資料
才發現兩人真的是夫妻
那中間的愛情火花
真的不是蓋的
也因為這樣我才了解了
為什麼後座力不會那麼強

所有的行為
合理的 不合理的 荒誕淫亂的
每一種都是出自滿滿的愛
因為全心全意的愛
才能做出這些行為和選擇

通常這種不負責任的年輕人
在結婚 懷孕
人生真的邁入下一步之後
會讓他們自然而然的成長
這裡沒有

孩子出生的時候
他們自己還是小孩
各種讓人忍不住嘆息的行為
只是層出不窮
根本無法替孩子付出

但一直看下去
就會發現牠們也在為自己找一條出路
雖然過程並不漂亮
但他們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
到頭來根本沒什麼好擔心的

作家一直都是很可怕的生物
Stuck in Love也說過了
經驗是支持作家的所有
因此作家需要去體驗
而她們真的會做出很多事情

當走火入魔了之後
真的不是件好事
在各種駭人 讓人不敢相信的事件下
兩人依舊相互扶持
憑著愛度過一切

我很喜歡這部
他描述的是人的一生
是用另一種不同的方式
來說明這對愛侶
絕不是只有熱戀的粉紅泡泡而已

劇情都令人意想不到
而到最後
依舊讓人意想不到
但我很喜歡他們那種不言自明的演技
讓整部電影活絡很多

如果是喜歡看愛情片的
覺得sissy片太過淺顯易懂
但又不想要像劇情片這麼沉重
那麼這部片是非常好的選擇
內容豐富又深奧
讓人印象深刻

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