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22:00:00野比咻

不要叫我大小姐



雖然只有短短的八話
但臺灣竟然也出了單行本
讓我忍不住驚訝了一下
但事實上
這部真的蠻有出單行本的感覺

故事大綱
美咲是一名大公司社長的千金



對於身為有錢人這件事
他享受了很多好處
但也一直把孤身一人的孤單
默默地往肚裡吞

有一天
家裡突然多了一名陌生男子



原來是爸爸的員工
怕美咲自己一人寂寞
而被派來陪伴他的

雖然是這麼說
但突然要跟一個大男人同居
在怎麼樣也不到這個地步
原本想要好好地拒絕掉的



等到發現的時候

似乎就已經來不及了?



故事其實還蠻常見的
但是有一些王道劇情
後來也都被詮釋的很不錯
一般我都還是看畫風來決定
比較不容易出錯

出場角色
周防美咲



他是一個很合理的角色
很多反應都很切合生活
也或許是這樣
以少女漫畫女主角來說
稍嫌有點平淡

但也因為是這樣的設定
後面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就都有相當程度的反差萌
算是很深思熟慮的編排
別出心裁呢

宮下徹



怎麼說呢
完美到讓少女都墜入愛河的角色
有好幾幕
我就只是默默的觀察這個角色
太療癒了

作者對於這個角色
並沒有做出太多的描述
也因為這樣
就很容易深入每個女孩的心中
塑造成自己理想的對象

隱約記得
當初看第一集的時候
沒有別的反感的感覺
就這麼樣決定要追了
一樣也是最近發現完結了

看了前面三話
其實都沒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但一過中間
粉紅泡泡的氛圍一次爆開
但也不會太難受

那種少女心的怦然心動
我覺得作者抓的超級好
畢竟整部的最巔峰
可能是人家五頁的進度
但卻不會讓人不開心

雖然我還算是能尊重作者的想法
接受各種結局的人
但有些太過開放
還真的什麼都不交待的人
實在讓人非常不解

雖然是這樣
但作者營造氛圍的技巧很厲害
一路跟著看下去
就能跟美咲看到一樣的希望
這倒是我之前沒有試過的

抓緊了故事的主軸
所有事件都圍繞著主軸
以往看過的
都是女主角覺得自己變得貪心了起來
等到男主角回頭

但是最近越來越多這種
由女孩子主動出擊
也得到很好回報的劇情了
或許能說就是想換個口味
但只要效果不錯就好了

另外
這是我看過色差最大的封面了
宮下明明就是個很帥氣的角色
怎麼放上封面就整個歪掉了
讓我就算完結了
也完全沒有想點進去的感覺

中間的感情轉換非常自然
雖然步調很慢
但也不會有拖戲的感覺
細節也不會太多
讓人記下重點不至於混亂

在確定感情前的所有不確定
心情上的各種複雜
全都好好的被描述出來
各種酸甜苦辣的感情
都有好好的營造氛圍來牽動

也或許是這樣
對主角的處境也更加能感同身受
令人意外的
這部的開放性結局
並沒有讓我太生氣

這讓我深深的體驗的
重點真的不用太多
只要把握想陳述的重點
將一切的氛圍
全都繞著這個主題轉
就能讓人產生很多不同層次的感受

全部撥開來看
說真的 這部的大綱真的一句話搞定
設定跟劇情走向都很王道
但感受卻很不一樣
這就是作者的用心

長度不長
但就像沙瓦一下
吃過各種大魚大肉
可以用來清新口氣
讓自己更好的接受少女漫畫的世界觀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Men's Life

下一篇:Tomorrow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