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22:00:00野比咻

秘書魂



最近漫畫的進度真的嚴重落後
有些明明是一兩年前加入清單的
最近看都覺得有些看不下去
明明也沒有過很久
是老化的太快嗎?

故事大綱
藍從小就憧憬秘書的職位



在本來預定就職的公司
無預警倒閉之後
他輾轉來到一間和服店面試
由社長親自面試

社長長得很英俊
藍一不小心看呆了
連回答了什麼都不太確定
在試用期會先進行雜物的工作
再看看會不會以祕書被錄用



而在藍元氣滿滿的前往公司之後
發現自己對和服幾乎一竅不通
同事們雖然看起來人都很好
但有一個似乎一直抱有敵意
社長自己似乎也不太好處理



他能好好的工作下去嗎?



這部也是有點看不下去的那邊
我記得我之前應該是有看完
但是不太有印象
開頭怎麼又有看過兩三次的感覺
一切都非常似曾相識

出場角色
福元藍



雖然我清楚他要走的路線
但看一看 真的會有一種很受不了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氛圍的問題
因為這種角色其實還不少
但他的分寸沒有抓得很好

梅西寶



身為男主角
他的鏡頭意外的不是太多
感覺非常明確地分成工作跟私人兩塊
但就還是少了些火花
明明床戲也有了
但看起來還是有點虛

就一部少女漫畫來說
這部真的是有點小看這個領域的
這麼單薄的劇情
真的沒辦法佔有一席之地
實在不是太有深度

但是這部非常適合被拿去改編成日劇
因為主線非常簡單
也沒針對角色做太特別的設定
很適合拿去做自己風格的劇情添加
風格不是很明顯

而氛圍的掌握
也不是太特別
所以最後在最精采的地方
我真的是很難感同身受
一旦很難感同身受
就會覺得有點尷尬了

雖然也是一陣子的漫畫
但採取的真的是蠻舊的那種路線
也沒有打算老飯新炒
而是直接這樣發展
乍看之下真的蠻傻眼的

就算是這樣
我還是很努力地去找閃亮點
盡量往那個方向去
但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
看到很天真的女主角
就感覺一股火

雖然裡頭也是有一些爾虞我詐的橋段
但是女主角強大的主角光環
跟有點生硬的化險為夷
讓人忍不住覺得
難道部會太簡單嗎?

因為男主角背負的
真的是蠻沉重的部分
那樣的沉重
很難想像兩三下就會被解決
這部分應該再多著墨一點

連續的看下來
的確劇情還算連貫
但是氛圍真的不太行
因為只有10話的長度
但我忍不住一直看什麼時候結束

雖然女主角讓人有點受不了
但是他那種樂天 不服輸的個性
還是有些可取之處了
其他太誇張的地方
說真的蠻給其他人添麻煩的

一切的一切
不管是背景設定還是人物設定
真的都太理想化了
是完全架空的那種理想化
但卻用很真實的危機來鋪陳
我不是很理解

當初會收這本
是因為有一段時間很迷職場漫畫
那這也是標配的王道路線了
很難不注意到
如果能再多點細節變化
會好得多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可以每天親吻你嗎

下一篇:玩偶教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