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22:00:00野比咻

Me estás matando Susana



這部是小說改編
也的確很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總感覺有些故事沒有被說完
這種說一半的感覺
很常都是小說改編的

故事大綱
Eligio是一名演員



平常都演舞台劇
但最近也接了一些廣告和肥皂劇
他盡量最好每一份工作
如果不小心吸引到女生
就這樣吧

Eligio和妻子Susana



住在一間小公寓中
但Eligio常常沒有做為人夫的自覺
在一個晚上
Susana拒絕她之後
便整個人消失了

Eligio找遍所有地方



都不見妻子人影
於是他把車子賣掉
籌了一些錢
飛往美國一個妻子可能會參加的工作坊

而在他費盡一番苦心
終於到了目的地之後



發現妻子和一名高大的男性
過從甚密
看的他怒火中燒

兩人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說真的
我完全沒在看這部在說什麼
看到海報上的Gael García Bernal
我就直接加入清單
前一陣子看完了

演員部分
Eligio由Gael García Bernal飾演



我非常喜歡他的表演
我一向很佩服可以好好飾演瘋子的演員
不會太過又不會太creepy
是剛剛好的程度
真的非常的很厲害

在Mozart in Jungle被電到之後
他在這裡依舊沒讓人失望
看起來依舊風流倜儻
看到男人為自己的女人崩潰
那種絕望也超完美

Susana由Verónica Echegui飾演



雖然他的鋒頭不如Gael García Bernal
但他那種很無奈
計畫被打斷
卻又不忍心的情緒
都很完整的表現出來

這也是非常常見的題材
但越是常見的題材
就越要加入更多自己的風格
不然看起來會很沒有重點
好不好看倒是其次

我最近常常在想
要言之有物
真的是一件很有困難的事
比起講的很有道理
有沒有氛圍才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尤其我在完全不知道
故事會是什麼的前提下
需要很快速的讓我進入狀況
但又不要破太多梗
真的是很困難的技巧

但因為主角一開始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比起其他我看過的類型
他真的鎮靜很多了
沒有多久就比較進入狀況
過程不會久到不想看
也不會短到沒有氣氛鋪陳

不是我要說
整部片真的都是靠Gael García Bernal撐起來的
我還蠻開心看到這一點
因為我一向很喜歡他的表演
在誇張中又帶有很自然的感覺

這部把戀愛中的徬徨
那種猶豫不決的痛苦
完整的敘述出來
裡頭的人事物
真的都是日常生活中會發生的

在平常中發生這種橋段
大家會採取的舉動可能也是這樣
但就是整部的最高潮部分
Gael García Bernal把那樣的平凡演的非常好
我都能感覺到那樣的絕望

跟其他挫折一樣
跌倒了總要站起來
總是要經過一個挫折之後
才會發現自己不想要這樣的生活
以便著手改變

因為這樣的挫折
而面對了一直逃避的自己
經過崩潰的破壞之後
重組了自己
並重新站起來

但這好像不是導演的重點
因為這部分帶的非常的平淡
但也因為這樣
我開始思考畫面呈現出來的
這一段關係

到底兩人怎麼走上這途?
是什麼造成兩人的狀態?
到底是什麼讓他們覺得受夠了
得要這樣才能繼續他們的人生
已經是超越愛不愛的本質了

也沒有明說要不要分開
只是想離開這裡
不確定這樣對不對
不斷的試錯
就是想找回自己最佳的狀態

這是很跌跌撞撞的戀愛
真的是很痛徹心扉的那種
雖然一樣有和別人上床了
但拍攝的角度不一樣
整部片的感覺也不一樣了

雖然好像有講什麼
但其實好像也什麼都沒說
看完不會有太深刻的感覺
但有些橋段會讓人很有感觸
會忍不住思考起很多故事

這也是另外一種的人生
用另一種角度描繪出來
沒有所謂好不好
只是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