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2 22:00:00野比咻

反派灰姑娘



這部短的令人驚訝
大概就是一本單行本的長度吧
原本看書名
老實說我還蠻期待的
以為會看到什麼樣的奮鬥故事

故事大綱
為了生病的弟弟
彩佳去應徵了一份工作



沒想到被當地的劇團看上
希望他能擔任小朋友看的英雄劇的反派
正巧是弟弟喜歡的英雄劇

雖然沒有表演經驗
但是搭擋的英雄演員看起來人很好
彩佳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總算是熬過個排練



但在途中對英雄演員的印象不是太好

在彩佳思索著原因時
竟然在學校遇到了英雄演員風間
不想讓打工內容曝光的他
拼死的隱瞞
兩人的距離卻也開始拉近



會發生什麼事呢?

說真的
這部真的不是很到位
看完之後只是一頭霧水
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一切都很突然

出場角色
立花彩佳



實在是個個性定位不明的角色
不知道主角想呈現的是怎麼樣的性格
每一話幾乎都不太一樣
我實在抓不太住那個套路
看得我很疑惑

風間



這也是看得我超疑惑
感覺作者有一肚子的設定
他發生一連串的事件
但大概就用三句話帶過
我都還沒反應過來
突然就覺得好帥氣 好怦然心動
我很疑惑

看第一話的時候
明明覺得還蠻不錯的
結果突然看到完結的消息
想說怎麼才五話的長度
不長不短的就看完吧

沒想到看完之後
整個人傻眼
我真的還沒踩過這麼大的雷
很明顯的老梗或是太粉紅泡泡的
我都還能接受

但這部真的是沒什麼重點
沒有明顯的主軸
怦然心動也很不夠
以為要主打親情
弟弟根本也沒出場幾次

在我在想要怎麼寫文章的時候
我默默地想起了JK.Rowling的故事
Strike裡有提到
他在出版三部曲時
甚至被人大嗆寫書沒有那麼簡單

我看著這部的時候
也是差不多的感覺
少女漫畫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要怎麼樣的不落窠臼
要怎麼樣引起共鳴
每個橋段都是要巧妙搭配的

有些是主打紓壓的搞笑路線
有些是主打成熟世故的路線
有些是主打少女情懷的怦然心動
主軸都是非常明確的
才不會讓讀者還要分神搞清楚狀況

所有的伏筆都只開個頭
如果有深入討論
哪怕只是其中一個
都能增加整部漫畫的深度
尤其是那些伏筆都是非常不錯的

為了生病的弟弟打工
但也沒有特別提到弟弟的部分
男主角因為要還債所以把歲月都花在打工
感覺不到那種滄桑
唯一比較有感觸的
大概就是少數幾幕終於用上網點的怦然心動吧

所有的橋段都是點到為止
雖然要留下一些想像空間啦
但這部的空間會不會太大
真的都要到重要場面
都讓讀者自己想像的地步了

在少女漫畫中
這樣的畫風也並不突出
但這不會是我優先考量的因素
有些特別有哲理的漫畫
會有很特別的畫風
但這部我真的傻眼

在忍者四重奏中
我也有稍微提到
我很喜歡作者稍微交待一下角色未來的情形
整個故事就會很完整
但其實這樣呈現的作者不多

但這部尤其誇張
也沒有明顯的劇情發展
看起來大概是在一起了
但也只能用大概兩頁的篇幅來確認
會不會太考驗讀者了

只能說
少女漫畫真的不是這麼簡單的
要呈現一部好的作品
也是要做很多作業的
如果想要試試看別的口味的話
還是可以看看之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死神附身的天宮同學

下一篇:我的上司